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贵州空管分局开展龙洞堡机场双跑道过渡运行阶段桌面推演

8.jpg

桌面推演现场(赵军/摄)

为确保贵阳龙洞堡机场双跑道过渡运行阶段实施期间空管保障工作安全、有序开展。近日,贵州空管分局组织开展了“贵阳龙洞堡机场双跑道过渡运行阶段实施空管保障桌面推演”,贵阳龙洞堡机场双跑道运行空管保障领导小组组长、分局党委书记黄显英,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分局副局长张志东,领导小组副组长、分局副局长杨弢,以及分局综合业务部、安全管理部、党委办公室、运行管理中心、管制运行部、技术保障部、气象台、通信网络中心、培训中心相关领导及人员参加此次推演。

为了使本桌面推演贴近实战,达到预定目的,演练采取设置情景,并根据《贵阳龙洞堡机场双跑道过渡运行阶段空管保障实施方案》进行组织。此次演练共设置两个场景,场景一是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双跑道过渡运行阶段正式实施切换前120分钟至正式宣布切换时的空管保障。场景二是实施第一周期间,因贵阳机场新跑道由于道面不可用、盲降设备故障、灯光系统故障、或其他影响东跑道正常运行的情况下,需要关闭新跑道重新启用老跑道的空管应急保障。演练以主持人根据场景提出问题,参演人员按工作流程进行回答,演练过程中在场嘉宾可随机提问的方式进行。

整个推演过程中,各参演单位充分准备,认真回答并积极参与讨论,有效提高了各单位融入此次重大保障任务的情景意识,进一步熟悉了方案保障和应急工作流程。通过大家充分的参与、集思广益的讨论,查找出保障方案中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同时,通过此次桌面推演,进一步明确了相关部门的工作职责、任务,提高了各单位的协同配合意识,完善了保障沟通协调机制。

领导小组最后总结指出,各单位一定要认清形势,充分研判龙洞堡机场双跑道运行过渡阶段存在的困难和风险,以及疫情形势逐步向好情况下航班量快速增长给此阶段空管保障工作增加的难度和风险,切实将工作职责落实到位;其次是要根据此次桌面推演提出的意见建议不断完善和细化保障方案,重点关注特情处置,认真梳理风险,做好防范应对措施;再就是要加强人员培训,确保关键岗位、关键人员对相关保障方案及工作要求都能熟练掌握,为顺利完成贵阳龙洞堡机场双跑道过渡运行阶段空管安全保障夯实基础。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王子位、赵军 报道

Related posts

珠海进近自主研发升级空管雷达自动化监控系统

赵辛

民航华东局召开6月安全例会

一潼

大兴机场全力做好2023年春运保障工作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