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与空管 行业新闻

西北空管局飞服中心召开精准化航行通告推送与管制单位对接会

为认真贯彻落实空管中心“四个转变”精神,西北空管局飞服中心主动作为。近日,西北空管局飞服中心在西安局五楼会议室召开“精准化航行通告提供给管制相关单位对接会”,关于向管制单位提供所需的精细化航行通告进行再次对接,将西北空管局供给侧工作思路落到实处。

按照飞服中心2020年战略解码工作思路,飞服中心提出的核心工作理念是“让管制不判识”。让管制不判识就要做好两点:一是提供管制所需要的精细化情报产品;二是飞服中心根据管制单位对航行通告的需求来判识。近期,飞服中心安装了两套SIPDS系统,确定了飞服中心利用SIPDS系统为管制单位提供航行通告精准高效服务的工作思路,为此制定了《飞服中心SIPDS工作推进计划》,本次会议正是按照推进工作计划召开的。

会上,飞服中心在前期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将管制相关单位所需的航行通告进行一一对接,内容分为塔台、终端、区域和流量几个部分,重点对通报时机进行认真而严谨的讨论,管制代表对有关内容提出修订和完善建议。此次会议充分体现了各方为空管中心的安全运行同出一份力、共进一分责的大运行优势,体现了空管中心将专业思维向系统思转变的贯彻落实。

最后,各家管制单位对飞服中心的提案表示认可,对飞服中心的提供的航行通告达成一致,形成了统稿。

下一步,飞服中心将按照会议达成的统稿,在空管中心统一安排下,积极开展人员培训,争取早日实施SIPDS为管制推送精准化航行通告。

15.jpg

(图片由西北空管局飞服中心提供)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杨向阳 报道

Related posts

长春机场建立入境航班处置专区消毒效果评估工作机制

一潼

白云机场:加强国际航班保障 未发生一例员工感染新冠

一潼

江西机场集团实现公司运行态势可视化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