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贵州中小机场安全保障能力提升试点工作阶段总结研讨会召开

9月16日,2020年贵州中小机场安全保障能力提升试点工作阶段总结研讨会在兴义召开。会议总结、研讨现阶段中小机场保障能力提升试点工作情况,旨在持续提升中小机场安全保障能力。

  据悉,兴义机场通过一系列创新举措,精准施策,科学治理,鸟害防治取得成效。今年以来,兴义机场未发生一起责任鸟击事件,共驱赶具威胁性鸟类236次,保障7803次平安飞行。今年,贵州监管局将继续推行中小机场安全保障能力提升试点工作,兴义机场是试点示范单位,机场党委高度重视,成立了试点工作领导专班,全面负责该项工作,并将其作为一项长期任务来稳步推进,奋力实现机场综合安全保障能力系统性提升。

  会议要求,中小机场安全保障能力提升工作是贵州中小机场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完成的任务,是实现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也是一项长期的工作任务,更是建设“四型”机场基础性的工作。各单位要切实提高对中小机场安全保障能力提升重要性的认识,强化责任担当意识,加强组织领导,充分调动全面落实中小机场安全保障能力提升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

  会前,与会人员观摩了兴义机场鸟情观察室、班组建设等,围绕“总体工作思路、三基建设、鸟害防治、创新合作、智慧机场建设和安全管理能力提升”六大板块,系统地了解了兴义机场安全保障能力提升工作开展情况,并现场交流经验做法。

来源:贵州网,实习记者:唐蓉

Related posts

南昌机场获得一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一潼

地服爆料:被旅客大骂 机场公安不作为令人心寒

赵辛

民航总院参加国际民航组织/国际机场协会障碍物限制面专题研讨会(ICAO/ACI OLSS 2021)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