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温州机场举办首届浙江省民用机场助航灯光电工职业技能竞赛

3.jpg

日前,2020年浙江省民用机场助航灯光电工职业技能竞赛在温州机场举行,来自浙江省机场集团下属7 家机场的共34名职工参与此次竞赛。据悉,今年浙江省民用机场助航灯光电工职业技能竞赛由浙江省省部属企事业工会、浙江省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工会委员会主办,温州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工会委员会承办。助航灯光系统被誉为飞行员“第三只眼”,对飞机安全稳定起降、滑行发挥着重要作用。本次技能竞赛主要考查参赛选手的综合业务能力,比赛科目由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两部分组成。实际操作比赛作为本次竞赛的重头戏,内容以机场助航灯光电工通用工作业务为主,包括助航灯光电缆故障排除、PZ-Q-2 型跑道中线灯组装和助航灯光电缆头制作3项内容。

4.jpg

赛场上,参赛选手们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紧张的比赛中。他们充分运用岗位知识,把握细节、争分夺秒,从容应对,展现了熟练的业务技能水平。最终,温州机场代表队、杭州机场代表队和宁波机场代表队分列团体第一、二、三名。杭州机场朱仁杰凭借着扎实的基本功底与专业技能获得了个人综合一等奖,温州机场李新约、李钢锋获个人综合二等奖,杭州机场徐加祥、温州机场周金鑫、宁波机场王裕获个人综合三等奖。温州机场还获得了本次竞赛的优秀组织奖。

5.jpg

为办好此次技能比武,温州机场前期做了大量工作。在紧张的竞赛筹备期间,各工作小组在机场工会指导下共同协商,积极配合,在比赛设计、方案细化、设备选用、模拟跑道设置以及后勤宣传等方面不断沟通探讨,确保了各项筹备工作顺利推进,此次技能竞赛的成功举办,为省内助航灯光电工搭建了一个交流互动、学习分享、实战锻炼的平台,检验了参赛者的助航灯光理论知识、实际操作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大力弘扬了工匠精神。

来源:《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记者:赵瑜,通讯员:潘恬恬、贝晞曦 报道

Related posts

宜春机场完成行输系统检修

一潼

乌兰浩特机场完成安全管理体系外部审核工作

一潼

坚守在海口美兰国际机场幕后的特种车辆安全守护者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