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非法入侵民航系统倒卖机票 9人被捕

2.jpg

近日,海南海口警方成功摧毁一个以入侵航空信息系统篡改机票信息、非法倒卖机票牟取暴利的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9名。

7月初,海南海口警方接到某航空公司报案称,部分航班票务信息遭到非法篡改,警方迅速成立了专案组展开调查。经过半个多月的摸排,警方锁定犯罪嫌疑人刘某军。

  海口市公安局秀英分局刑警大队副大队长陈金辉:犯罪嫌疑人刘某军系某航空公司辞职员工,其利用疫情(防控)期间国际航线机票紧缺、旅客急于回国的需求,伙同黄某通过盗用航空公司的账号和密码,非法篡改民航信息系统中多家航空公司机票信息。

  在篡改票务信息后,犯罪嫌疑人刘某军联系国内多个机票销售代理违规办理国际机票票务,高价倒卖机票牟取暴利;并且和另一个以犯罪嫌疑人王某为首的倒卖团伙合作。

  8月20日,专案组辗转湖南、广东、四川多地,将犯罪嫌疑人刘某军、黄某、王某等9人抓获,冻结涉案资金300多万元。目前,9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薄程 

Related posts

民航局对两个航班实施熔断措施

一潼

厦门监管局督导厦门机场跑道安全领导小组会议

一潼

美交通部要求中国航司报备航班计划,外交部表态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