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建设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昭通新机场航站楼及附属设施概念性方案正式确定!

8月25日,昭通新机场航站楼及附属设施概念性方案完成征集。中国建筑西南设计研究院、上海民航新时代机场设计研究院、林同棪国际工程咨询(中国)有限公司、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中国建筑上海设计研究院等5家国内外顶级设计单位作为应征人递交的概念性设计方案亮相昭通。

评审委员会通过对5家应征设计单位提交方案所体现的航站楼流程的合理性、综合交通体系的便捷性、相关功能的完备性、整体设计的简洁实用性、商业布局的完善性、造价投资的节约性、便于扩张的可行性以及方案创意的新颖性等多方面进行综合评审及投票,确定了中国建筑上海设计研究院设计研究院方案为最终中选方案。

方案以“鹤舞长空、磅礴昭通”为主题从昭通的城市名片黑颈鹤上提取设计灵感,寓意随着新航站楼的建设,昭通未来经济必将迎来新的腾飞。

1.png

方案构型设计便于灵活扩建,机场屋面造型一次成型,未来扩建只需要在两侧增加外围护结构,做到简单又灵活。

2.png

方案以绿色生态机场为目标,充分考虑屋顶节能系统设计,营造航站楼全天自然采光环境,减少照明用电,有效减少建筑能耗。

3.png

本次征集同时获得评审委员会推荐候选的方案还有中国建筑西南设计研究院和林同棪国际工程咨询(中国)有限公司设计方案,中选单位将充分结合各种优秀理念、构型和技术元素,进一步优化完善昭通新机场航站楼及附属设施概念性设计方案。

昭通新机场,将成为昭通市现代化城市的窗口和平台,全力支撑和引领昭通的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报送单位:云南机场集团建设指挥部

审核:吴鑫

来源:微信-七彩空港YAG

Related posts

数字化转型提速 东航开启智慧云航空数字化2.0新征程

一潼

青岛监管局召开辖区空地协调暨安全联席会议

一潼

西北局调研兰州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和运行安全管理工作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