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建设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西北局调研兰州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和运行安全管理工作

4月19日至21日,西北局牛俊明副局长带队调研兰州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和运行安全管理工作。甘肃监管局吴洪局长,西北局、甘肃监管局相关部门,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甘肃空管分局、中国航油甘肃分公司等单位领导陪同调研。

  在兰州机场三期扩建工程施工现场,牛俊明一行实地查看了飞行区跑道、空管塔台、航油供油工程、航站楼、行李分拣大厅、综合交通枢纽等地,详细了解施工进度、安全管理、数字化建设、劳务用工等方面情况,并组织召开兰州机场三期建设调研座谈会。座谈会上,机场、空管、供油工程建设单位分别汇报了工程建设情况。牛俊明对三期扩建项目工程进度、资金落实、安全管理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四方面要求。一是以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为底线,顺利推进工程全面实施;二是以建设运营一体化为基础,系统推进项目建设;三是以保证飞行安全为前提,做好各类风险管控;四是以协调推进为保障,切实做好项目投产各项准备。牛俊明强调,各单位要始终坚持“四个工程”的目标不动摇,将项目建设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扎实推进工程建设。

  在对兰州机场运行安全管理调研过程中,先后在空管塔台、场务管理、运行指挥等部门,详细了解跑道侵入、鸟击防范、不停航施工等管理情况,并组织召开了调研座谈会。会上,机场、空管、供油单位分别汇报了近期安全管理情况,牛俊明指出,近期甘肃辖区各单位按照民航局、西北局工作部署,积极应对风险挑战,圆满完成了各项保障任务,全力确保了辖区安全运行平稳可控。针对当前行业恢复和机场运行安全所面临的形势,牛俊明要求,一是以保障飞行安全为基础,扎实做好各方面工作,重点做好主体责任落实、双重预防机制建设、标准化作业等工作;二是以市场需求为动力,促进市场有序恢复,坚持机场综合保障能力与生产运行相匹配,坚决杜绝超保障能力和安全裕度运行;三是以服务保障为基础,助力行业高质量发展,正确处理安全、正常、服务之间的关系,盯紧盯住个性化服务总结宣传推广,以服务保障为基础,助力行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民航局

Related posts

中国航协加紧筹备航空物流委员会

一潼

泰国男子在越南机场坠楼身亡

一潼

浙江义乌机场将迁建 新建金义国际机场辐射浙中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