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与空管 行业新闻

雷雨天气频发 西北空管局技保中心雷达室积极做好设备巡视工作

根据西安市气象台2020年08月15日07时发布雨情通报:14日07时至15日07时,西安市普降中雨,西安咸阳机场所在西咸新区更是局地暴雨。今年入夏以来,陕西已发生了多次超强降雨天气,并且在未来几天内仍将有持续降雨天气。

为落实持续安全理念,西北空管局技保中心雷达室高度重视雷雨天气下的设备防护工作,多举措加强雷雨季节设施设备保障工作,积极做好设备巡视工作。通过加强台站巡视,对在用、备用设备以及附属设施设备进行一次全面的隐患排查,同时对设备、线路运行环境、防雷接地等安全保障要素,按照安全运行标准规范进行全面排查。对多点系统地面站天线进行防水加固处理;加强设施设备防潮、防锈、防腐检查,处理受潮部件。

20200817.jpg

在雷雨季节到来、暴雨频发的极端天气情况下,雷达室全面细致的设备巡视工作进一步提高了雷达设备的安全可靠性,降低了设备运行风险,有效提升咸阳机场雷达设备运行安全保障能力。

20200817073208.jpg

供稿:民航西北空管局技保中心雷达室,通讯员:王若鹏

Related posts

优化通讯线路,为冬奥保驾护航

一潼

大兴机场首次取得科技创新成果收益

一潼

民航局召开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五次会议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