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大兴机场联合中航油开展油库着火应急处置演练

为强化大兴机场石油化工类火灾事故的应急处置、提升科学应对危险品突发事件的能力,确保在灾害发生时迅速、高效、有序的开展自救互救工作,最大限度减少火灾造成的损失。近日,大兴机场联合中航油(北京)机场航空油料有限责任公司、大兴区消防支队、武警北京总队执勤第十五支队、急救中心开展大兴机场油库火灾灭火救援应急演练。

1.jpg

模拟演练现场

此次演练模拟因可疑人员投掷爆炸物引发中航油油罐库区8号罐发生火灾并有人员受伤事故,各单位接到信息后开展灭火救援等一系列的应急处置工作。大兴机场消防管理部接到火情报警,迅速出动消防力量到达现场展开救援,对着火罐体进行出水覆盖压制,并对临近的油罐进行冷却,同时迅速启动大兴机场灭火救援增援联动方案,大兴区消防救援支队到场后,联合开展灭火救援。现场共计17部消防车、60余名消防指战员,持续实施火情处置,确保油罐火灾完全控制。

演练共涉及信息通报流程、场外火警出动、现场指挥部的设立及现场指挥、武警反恐处突、油罐火灾灭火救援行动、消防救援力量联动配合、医疗救护、机场运行调整、事故排查和现场取证及运行恢复10个科目。

本次演练有效检验了大兴机场和中航油公司处置火灾事故反应水平和初期火灾扑救能力,大兴区政府、企业及专业救援力量处理危化品火灾事故协同反应水平和实战能力,演练过程中各单位按照预案和程序协同联动,信息传递顺畅、响应及时准确、处置果断有力,达到了演练的预期目的。

大兴区应急局、大兴区消防救援支队、首都机场公安局消防二支队等单位到场观摩演练。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闫子翔、贺杨 报道

Related posts

西南空管局开展空地联合的民航无线电监测和干扰排查 空地联合“净”待神鸟启航

一潼

阿尔山机场开启无纸化登机通关服务

一潼

兰州中川机场三期扩建空管工程进入建设阶段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