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与空管 行业新闻

内蒙古空管分局顺利解决蛮汉山雷达信号瞬断故障

日前,内蒙古空管分局技术人员成功解决蛮汉山雷达信号瞬断故障,保障了雷达信号的正常传输。

蛮汉山雷达站地处内蒙古自治区凉城县境内,海拔2305米,一直在为北京管制区和呼和浩特管制区提供服务。自2005年建台以来,经过十五年的不间断运行,台站设备趋于老化,故障次数和类型逐年增加,给设备保障增加了难度和挑战。自6月以来,蛮汉山雷达信号多次出现不定期瞬断现象,影响了信号的正常传输。为尽快解决这一问题,确保安全运行平稳可控,分局的技术人员对信号瞬断现象进行了分析,并与台站值班员相互配合,逐段测试排查,确定是蛮汉山端传输设备老化导致这一故障的。在申请紧急停机后,技术人员仅使用一小时二十五分就完成了故障设备的更换和链路测试,蛮汉山雷达数据恢复正常。

在排查抢修过程中,技术人员基本功扎实,排故思路清晰,专业技术过硬,为安全生产提供了坚实的保障基础。

供稿:内蒙古空管分局,通讯员:李上

Related posts

民航局:高度重视航空器消毒工作并已提出明确要求

一潼

受降雪影响 大连机场已取消航班14班 计划关闭跑道至11时

一潼

林郑月娥:25日起 所有非香港居民乘飞机抵港不准入境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