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随心飞”变“随心崩” 海航回应了

上周三,海南航空发出预告:7月6日将推出海航随心飞产品,不限时间,不限次数,当时在价格上还卖了个关子:2X99元。

  今早9点,海航就开始了售卖预热。10点,海航官微也跟随直播潮流,为11点半正式发售的随心飞产品提前造势,让空姐直播讲解产品细则还进行了7轮抽奖。

3.jpg

  海航的品牌部门是跟上了,但是技术部门好像还没做好应对大批用户的准备。11点随心飞产品还没有发售,微博实时搜索“海航”,已有众多网友吐槽海航APP崩了,还没开卖就崩了。

4.jpg

  按照计划,海航“随心飞”产品将在7月6日中午11时30分开售,11时26分,海航官网上就已经发出了关于海航APP无法正常访问的说明公告。公告称,技术人员正在加紧优化系统。

5.jpg

  12点,#海航随心飞#冲上了微博热搜榜,内容以吐槽APP为主,有博主质疑“各平台转了一圈,一个声称买到海航随心飞的网友都没找到…”。

6.jpg

  上述说法可能有那么一点夸张,经过搜索,我们发现,还是有一些抢单成功的幸运儿晒单的。

7.jpg

  13时23分,海航再发公告称,截至12:27,“随心飞”第一批产品(2699元)已全部售罄。第二批产品(2999元)将于7月7日11:30继续发售4000套。

8.jpg

  有网友指出,海航这次只发售10000套显得略有点小家子气,且如果要分批限量卖,为什么不设置库存量呢?这也导致出现了许多已抢购成功但未完成支付的旅客,后续如何联系并处理这部分旅客订单也是大问题。

  引发网友吐槽和争议的还不止于此。

  在海航宣布首批售罄的微博下,很多网友晒出了一张截图。截图的时间显示为10:58,但是内容却与海航13点后发布的公告一模一样。这也让众多网友表示疑惑与不满。

9.jpg

  对于网友质疑,海航于下午回应:“感谢各位螃友的火眼金睛!该公告在海南航空官网第一时间发布。因产品受到了广大网友的热捧,海哥家的APP系统今天太受关注,系统承载压力过大,APP在同步官网公告信息时太紧张,时间显示异常。海哥已经修复完毕,正在抓紧补货和优化系统,全力满足更多旅客的购买需求。 “

10.jpg

  对此,业内专家表示,随心飞产品的设计和推出其实并不是单一的创新产品设计环节,它考察的是从前端的市场预测、产品设计、产品营销与销售产品兑现、舆情监测后续数据、结果复盘,再到产品的完善更新,是一个全链条的闭环环节。此次出现的这个发布时间问题,其实是市场营销跟动态跟进环节出现了一个低级错误。准备通稿是可以理解的,但是在时间点的把握上,显然一些团队和部门之间没有做好配合,才出了这么一个比较明显的错误。

  此外,未来的航空竞争其实越来越走向同质化、创新的航空产品的推出营销以及跟复盘改进可能会成为一个频率越来越高,越来越常态化的行为,这样对航空公司内部整个运营的机密性以及各个部门联动配合的要求其实是非常高的。专家指出,以此事件作为一个提示,后续航空公司应在这种快速运作的节奏下,仍然能够保持整体协作质量的精良,这也是对后疫情时代航空公司整个作业能力的一个全新的要求。

来源:民航资源网 

Related posts

国内最强机场安防系统启用:送人也实名制

赵辛

民航江苏监管局排除盐城地区一处GPS信号干扰源

一潼

新疆空管局空管中心气象中心积极应对大雪天气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