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与空管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西北空管局技保中心雷达室创新改造多点定位系统风扇 助力安全增效

场面多点定位技术作为一种新型监视技术,主要为空管、机场、航空公司等单位提供机场终端区和场面活动目标的实时状态信息,提高场区航空器活动的监视精度,解决空管雷达低空盲区,实现场面监视全覆盖,有效提升机场安全水平和运行效率。

西安咸阳国际机场Thales多点定位系统自2102年投运以来,已经连续运行9年了。近期,多点定位系统风扇防尘网破损,风叶故障,接口毁坏等异常情况频繁发生,严重影响了设备安全稳定的运行。

作为进口设备,维护成本高,周期长一直是困扰西北空管局雷达室维护工作的关键问题。风扇作为多点定位设备的易耗品,虽然不是设备的组成的核心,但却是影响设备安全运行的关键。尤其是多点定位系统设备分散安装在机场多家单位,呈现点多,面广的特点。加上部分多点定位系统设备安装在楼道,门房、储物间、杂物房等地,位置复杂,环境恶劣,降温散热保障仅靠风扇维持。

针对这一情况,西北空管局技保中心雷达室主动作为,不等不靠,对多点定位系统风扇进行创新改造。打破国外厂家风扇密封整体更换的维护制约,将风扇逐一拆解,并进行模块化改进和组装,实现了风叶,接口,防尘网的单独替换,有效降低了设备维护成本,缩短了维护周期,保障了设备的平稳运行。

 多点定位系统风扇更新改造,不仅保障了设备的安全运行,降低了设备维护成本,更具有行业推广前景,相同设备的保障单位均可借鉴,应用广泛,实用性强。

供稿:民航西北空管局,通讯员: 黎建春  

Related posts

珠海机场货站荣获中南民航2021年度“平安民航”考核第一名

一潼

北京监管局督促各航司落实监装监卸安全责任

一潼

西北局与陕西省卫健委召开航空医疗救护试点联席会议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