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中国航油伊春供应站开展加油车机坪溢油应急演练

4.jpg

伊春供应站开展加油车机坪溢油应急演练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公司关于开展“抓作风、强三基、守底线、保安全”安全整顿活动要求,巩固机坪安全专项整顿成果,提升机坪安全运行品质,不断强化加油员应急处置能力。近日,中国航油伊春供应站与伊春林都机场监护、消防联合组织开展了一次加油车机坪溢油应急演练。

当日13:30分,演练正式开始。加油员在加油过程中发现加油车泵出口溢油,立即停止加油,松开呆得曼,关闭加油球阀,拍下紧急熄火装置,迅速打开加油车应急工具箱,使用吸油毡和隔油绳索对“地面油品”进行围挡,防止油品流向飞机轮胎,同时报告供应站值班经理,请求支援。值班领导接到报告后立即启动《伊春供应站加油车飞机溢油现场处置方案》,并通知林都机场监护按照预案要求配合警戒。应急救援人员携带溢油处置物资赶赴现场,值班加油员驾驶罐式加油车前往机坪做好更换加油车准备。监护人员在溢油区周围进行警戒,保护现场,防止其他车辆和无关人员进入。负责清污人员在事发区域外围摆放隔油绳索,防止油污扩散,用吸油毡对“泄漏”航油进行吸附回收。13:46分,现场溢油清理回收完毕,故障车辆及时撤离,后备加油车进入保障机位,继续实施加油作业,应急演练圆满结束。

本次应急演练真实模拟了现场环境,进一步增强了供应站与机场各部门的应急联动机制的有效性,检验了员工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反应和处置能力。中国航油伊春供应站将以此为契机,将机坪安全专项提升活动做细、做实、做出成效,用实际行动筑牢安全底线,为中国航油的蓬勃发展提供有力的安全保障。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牛孝海 报道

Related posts

建三江机场通过空管安全管理体系初步审核

一潼

重磅!圆通将在浙江嘉兴建航空基地

赵辛

董志毅赴首都机场慰问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