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浦东机场货运航班量连创新高

5月9日至11日单日架次达去年同期三倍

5月迄今,浦东国际机场货机航班在4月高位基础上保持增长。记者从上海机场集团获悉,4月15日,浦东国际机场单日货机航班首破300架次,达306架次,随后持续走高。5月9日至11日,浦东国际机场单日货机架次分别达到345架次、362架次和313架次,数量已是去年同期的3倍左右。

当下,国内疫情持续受控,但国外疫情防控尚未根本性好转,向全球运送防疫物资成为中国大国担当。在全球防疫物资运输量急增情况下,“客改货”及政府包机、临货包机运输应运而生,全国各机场国际出港货量均大幅增长。

据悉,上海机场防疫物资出港货量占全国机场一半以上。由于大量客机临时“客改货”,客舱载货需要人搬肩扛,成为影响货物出港效率的一大难题。据上海机场地服公司浦东营运部总经理助理沈莹介绍,为提高“客改货”装载效率,浦东机场临时发明了滑毯、车辆组合等防疫运输“神器”。如滑毯,是一种类似地毯、带滚珠、可铺设在客舱地板上的装置,货物放上去后轻轻推动即可往前输送,原本要靠人力在客舱里搬运的防疫货物,就此“跑”了起来。近期,浦东机场方面使用滑毯完成加拿大航空一架波音777-300客机的“客改货”航班装载,700余件货物装完只用了两个多小时。

来源:解放日报,记者:李晔

Related posts

澳大利亚堪培拉机场发生枪击

一潼

长春机场开展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督导检查

一潼

浙江空管协同浙江省无线电监测中心排查一起航空无线电干扰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