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东航云南地服部派驻长水机场AOC席位投用:解决了远机位航班保障难问题

19.jpg

图:入驻机场的AOC机位协调员,有效的提升了工作效率

  MU5723前站晚到,保障时间不足,现启动快速过站,停机位更改至104号桥,各地面保障单位请注意”4月9日东航云南地服部派驻昆明长水机场AOC大厅廊桥协调席位顺利入驻。

  前期,由于公司入驻机场AOC机位协调席位配置问题,东航云南公司与机场AOC协调廊桥利用资源效果不好,靠桥率低,飞机停靠远机位,增加人力、设备资源投入导致保障时间过长,直接影响到航班关舱门正点率。怎样提高航班靠桥率、提升现场运行效率及航班关舱门正点率成了困扰东航云南公司的难题。

  2020年4月,在公司大力支持下,东航云南地面服务部生产协调分部抽调经验丰富、具有良好沟通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人员入驻机场AOC机位协调席位,跟班学习机位协调业务,制定管理制度、业务标准程序。

  入驻首日,为做好西安机场防控疫情对旅客实行精准扫码的管控措施要求。东航云南派驻人员根据现场保障需求协调了MU5723昆明-西安航班顺利停靠廊桥,使本站始发和过站旅客扫码工作顺利完成,航班按计划准时起飞,未造成延误。这一次实战,体现了派驻AOC席位对提升航班正点保障的重要性与积极作用。在今后的工作中,东航云南地服部席位人员将根据航班重要性、精品航线、客座率、特殊旅客、过站航班等现场运行情况,利用机场AOC位置优势,及时、全面获取机场廊桥机位使用情况,通过各类数据参数支撑,共同与机场AOC沟通协调,提高云南公司航班靠接廊桥效率和提升航班航班关舱门正点率。

供稿:中国东方航空云南有限公司党委工作部,来源:民航资源网 作者:王超

Related posts

关于就《民用无人驾驶航空器系统适航审定管理程序》等三份行政规范性文件征求意见的通知

一潼

中航油西南公司全力保障川西高原森林火灾救援

一潼

河北省机场运行服务行业协会正式成立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