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南昌昌北国际机场严防境外疫情输入

随着境外新冠肺炎疫情形势日渐严峻,境外疫情输入风险骤增,国门口岸已成为严防境外疫情输入的“第一道防线”。南昌昌北国际机场作为江西全省最大航空口岸,严格落实省、市政府决策部署,把严关口,织密闭环,联防联控,牢牢守住空中防疫防线,严防境外疫情输入。

根据我省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境外入赣人员须按规定统一安排至集中隔离点医学观察14天。为有效防范疫情输入,南昌昌北国际机场依托联防联控机制,加强与地方疾控、医疗及海关、边检、公安等单位的协调联动,在航站楼内设置旅客转运集散区,江西11个设区市、南昌12个县区派驻工作组进驻机场成立专班,从落地机场到分流隔离,实现防控流程全闭环。

4.jpg

(本文图片均由徐芳、谢圣译拍摄)

对入境后通过国内航班转机来赣人员,机场设置境外旅居史人员入昌通道、旅客留观区,加强旅客信息识别和分流转运。通过大数据排查、信息共享等,机场将关口前移,在登机口由工作人员将近期有境外旅居史旅客引导至转运集散区,按地方疫情防控要求,实施转运隔离措施。为筑牢防线确保“一个不漏”,机场还在航站楼到达口设置旅客查验区,所有进港旅客均需进行轨迹扫码、身份信息查验。

同时加强航站楼内广播、标识提示,要求近期有境外旅居史的旅客主动进行申报。严格执行体温检测,在到达口设置红外线测温仪,采用“区域筛查+人工复测”的方式,实现进岗旅客体温检测全覆盖。强化人员排查、详细登记信息、开展健康检测、落实分流转运…….把住防线,织密闭环,机场多措并举严防疫情输入。

5.jpg

疫情防控既要力度也有温度。为做好现场旅客服务保障工作,南昌昌北国际机场增派工作人员,成立党员突击队、青年志愿者,加强现场维序引导、服务保障,最大限度加速旅客进港分流。同时,机场严格执行高频次、全覆盖的清洁、消毒、通风等防疫举措,为旅客提供安心放心的出行环境。

6.jpg

抗击疫情,不忘关爱员工。严防输入,坚守一线的机场人,冲锋在防控疫情的最前沿,筑牢我省空中防疫防线,诠释着义不容辞的责任和担当。为确保员工防控“零感染”,南昌昌北国际机场持续加强员工防护。实现转运工作“三固定”,“固定人员、固定休息场所、固定宿舍”。为员工配备防疫物资,物资发放向一线员工倾斜。强化对员工规范、正确使用防护用品用具的指导和督导检查,加强防疫知识培训、健康教育等,提升防范意识和技能,筑牢防疫堡垒,守护人员健康安全。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连三思 报道

Related posts

于田万方机场工程全面完工并通过竣工验收

一潼

美国一航班连续4次着陆失败 引乘客恐慌高喊要下机

一潼

海南监管局认真总结2022年客舱安全管理工作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