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视频:质疑机场条件简陋?细数归国华人奇葩操作

截至北京时间3月17日7时,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上升至181377例,累计死亡病例达7119例。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各国都采取了封锁交通、停学停课、关闭商业场所等应对措施。据统计,目前全球已至少有30个国家宣布进入紧急状态。世界卫生组织16日宣布,中国以外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数已超过中国数字。

  中国国家卫健委新闻发言人米锋16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外防输入已经成为中国目前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

  为严防境外输入,中国各机场枢纽加强了对国际旅客的检查,努力守好第一道关。

  大兴机场:位于南部的大兴国际机场的国际进港航班已经全部转到位于东北部的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运行。

  首都机场:从3月10日零时起设置3号航站楼D区(以下简称T3-D)为集中接受重点地区和国家进港航班的处置专区,分区分类、精准实施旅客和行李的集中转运。全部国际及来自港澳台地区进港航班,均停靠首都机场处置专区,旅客经由海关进行测温等检疫排查,边检办理入境手续。非中转旅客在专属休息区等候摆渡车,前往距离首都机场8公里的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旅客接驳区。

  上海机场:打造防输入闭环式管理。旅客经入境检疫后,海关和边检部门针对来源地依据检疫、筛查标准,逐一对每一位旅客对标检查,按分类在旅客所持护照上粘贴红黄绿三种颜色标签。设置了2条重点国家(地区)航班到达旅客专用通道,做到与普通到达旅客的物理隔离。在两座航站楼内分别设置了6个临时隔离点,为中转旅客提供休息场所。针对重点国家(地区)入境航班的行李处置,浦东机场在两座航站楼的行李到达区共设立了4个专用行李提取转盘。

  广州机场:广州海关在白云国际机场空港口岸创新实施“分区管控、分级管理、分类处置”、集口岸检疫查验与内部安全防护于一体的卫生检疫监管模式。

  然而,尽管各大机场各位工作人员付出了如此多的努力,仍然有部分境外归国人士不能理解祖国的辛苦,肆意撒泼,不遵守不尊重相关规定。

  1. 归国华人嫌等待区条件简陋质问工作人员:我欧洲回来的就这待遇?

  近日,意大利归国华人质问机场工作人员“我欧洲回来的就这待遇?”的视频受到网友关注。据悉,因等待防疫检查的人员较多,机场划分了指定区域安排归国的华人们,一男子认为等候区域的条件简陋,质问机场工作人员:“我欧洲回来的就这待遇?”

  视频来源:微博

  2. 澳籍华人女子返京后拒绝隔离外出跑步面对劝阻大喊“骚扰”

  该女子为澳大利亚籍华人,返京后不按规定居家隔离外出跑步且不戴口罩。面对社区防疫人员劝说,该女子不但不听劝告,还大喊“救命骚扰”。随后民警赶到对其发出了警告,必须按规定居家隔离14天不允许外出。

  视频来源:凤凰网

  3. 女子被隔离坚持要喝矿泉水

  上海浦东一名境外归国女子隔离期间坚持要求要喝矿泉水,并与工作人员发生争执。女子:隔离区也要保障人权吧,水里都是杂质怎么喝?民警:隔离区不是酒店,是医学隔离观察。大家都这样为什么你不行呢?

  视频来源:凤凰网

  4. 归国留学生拒绝接受检测称采集咽拭子不适

  山东省某归国留学生以采集咽拭子不适为由,不配合工作人员的检测工作。该留学生拒接工作人员的电话,在检测体温时拒绝上报体温数据。该留学生声称“我又不发烧、不发热”。工作人员在门外跟她沟通:“让你测就测一下,配合一下。“

  视频来源:凤凰网

  我们理解想要归国的华人华侨们,但是这种理解是建立在彼此的配合与尊重之上的。希望每一位归国人士都能够积极主动配合工作,互相理解,共度难关。

来源:民航资源网 

Related posts

美凯光纤KVM助双流机场打造全景监视机坪塔台

一潼

新疆克拉玛依机场将改扩建为国际机场

赵辛

佛山新机场选址报告评审会召开,远期规划客流量6000万人次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