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400人前沿防控 上海两场返程期客流与日常相近

3.png

到港旅客接受测温-上海机场供图

随着春运返程客流出现,上海机场集团虹桥、浦东两大国际机场正着力加强疫情防控,目前两场共有142名医护人员、275名志愿者坚守在直接防控的最前沿,其他各部门也通力配合,完善疫情防线。

从1月28日起,上海机场已经对所有进出上海航班的旅客和所有进入航站楼、办公楼等所属公共场所的人员进行体温检测。上海两场共设置出港旅客测温点46个,进港旅客测温点18个,配置了红外非接触式测温仪,同时设有手动复检测温,上海两场已累计检测进出港航班16384架次,累计检测旅客131.8万人次。

目前,浦东机场与所在的上海市浦东新区,虹桥机场与所在的上海市长宁区、闵行区已经建立应急联动机制,由三区委派疾控专家到现场指导、委派专业医护人员到两场航站楼医疗观察点工作,对于体温超过37.5℃、且符合相关排查规定的旅客,即通知120就近送往属地指定医疗机构就诊;对于排查出的重点地区无发热症状、并符合隔离要求的旅客,及时安排送至属地集中隔离点进行医学观察。

目前,所有国内航班抵沪旅客,均已按照上海当地要求,实施来沪人员健康登记线上申报,旅客可以通过手机填报;上海机场还与上海市政府卫健部门、与主要航空公司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实现“航空公司+机场+城市”防疫数据平台对接,避免旅客重复填写。

4.png

工作人员为机场的手推车消毒-上海机场供图

与此同时,上海两场海关则给所有出入境人员安排了测温,并要求填写《出入境人员健康申明卡》;入境航班旅客,可以在飞机上向机组人员提前索取并填写,抵达后根据海关工作人员的指引提交,并需配合做好体温检测等卫生检疫工作。

目前,上海两场已经实施了航站楼、交通中心、出租车站点、停车库等公共空间的高频次全覆盖预防性消毒和通风。对旅客使用较频繁的航站楼洗手间、母婴室、电梯、自动扶梯等设施,以及其他人员密集区域,做到每小时消毒一次;对人工和自助值机柜台、现场问讯柜台、旅客座位等设施,每天至少3次消毒保洁,如果客流量增加,则将提高至每隔2小时消毒一次;旅客必经的登机廊桥实行实时消毒,每保障一架次航班,即消毒一次;每天航后还将对两场的4座航站楼、1座卫星厅和2处交通中心进行全覆盖消毒。

来源:《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记者:钱擘 报道

Related posts

太原武宿国际机场航空器机坪管制正式移交

一潼

长春机场建立入境航班处置专区消毒效果评估工作机制

一潼

民航局再发多份熔断指令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