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人工智能 市场分析 技术应用 新品新技术 机场安防 热点透析 行业新闻 视频监控 解决方案

疫情防控关口前移,视频监控AI技术的重要作用

当前,正是举国之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广大安防企业也奋力参与到这场战“疫”行动中,以“技术”方式助力全行业进行有效抗击,小编梳理了一下最为常见的技术手段,主要体现在三大层面:

  • 应用于各行业的体温检测系统及产品,主要有无感智能红外体温监测系统、红外测温安检门,以及相关具有智能红外体温监测闸机、机器人等延伸产品;

  • 用于医疗疾控的远程医疗、远程视频会议系统;

  • 应用于警务工作而开发的疫情防控类APP系统。 

0.png

除此之外,是否还有更有效的安防技术手段实现疫情进行“提前防范”呢?

为此,小编联系了深圳云天励飞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天励飞”)并了解到,除了上述三个层面的有效应用之外,还可以有效借助公安完善的视频监控系统,将当地的确诊病例、疑似病例人员名单系统与之对接,针对病患目标人员的出行轨迹进行精确筛查,通过分析其历史轨迹和该人员的关系图谱,即对该人员到过的地点、接触的人群进行分析以便更为准确地提前“防控”

1.png

这种方式不但可以大幅度缩短查找病患人员所接触人员的时间,还可以更为及时、精准、有效地实现预防和布控,从而达到“疫情”防控关口前移、“疫情”防控范围圈缩小的有效防控局面。 

2.png

据了解,目前云天励飞的“深目”系统和“天图”系统合并应用就可以实现上述功能的有效应用。其中,“深目”系统可以针对目标人员的出行轨迹分析与追踪,天图系统可以分析目标人员的关系图谱,从而具体地判断出目标人群在哪个位置接触了谁等等

4.png

当然,据分析,要实现上述功能的有效运用、实现全面、及时、准确地分析,还需要几个重要条件:

一是要充分依托于公安视频监控系统的大联网、大布控基础,也就是前端视频监控的布控范围与联网能力;

二是系统的运算水平和处理能力;

三是要与医疗的疫情人员名单系统进行有效对接。这三个条件缺一不可。

 

3.png

相信随着安防技术的发展,未来我们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可以有效做到“提前预防、及时分析、精准布控”,用最有效的方式、方法实现战“疫”的高水平发挥。

Related posts

SITA: 旅客乐于使用生物识别技术简化护照检查流程

一潼

一客机飞行途中剧烈颠簸 致12人受伤

一潼

独家揭秘:东航WIFI航班背后的那些事儿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