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与空管 行业新闻

西北空管局内网路由整合优化顺利完成,接入民航大网运行

2019年12月27日,西北空管局网信办组织开展了“西北空管局内网路由整合优化”的实施工作。此次优化整合工作于12月27日18:00左右开始 ,至次日4:00完成。期间网络中心通信网络室(户县)、电话网络室(咸阳)、甘肃分局、宁夏分局、青海分局紧密协同配合,突破了一个又一个的难关,最终理顺了全西北局的路由,建立了新的路由规则,为日后的运维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西北空管局内网路由整合优化工作顺利完成.jpg

西北空管局内网是覆盖全国空管系统的核心业务网络,是搭载西北局安全运行业务系统及行政办公系统的重要平台。根据现阶段业务变化及传输网络的更新,迫切需要有序的网络规划及路由管理。为此,西北空管局网信办筹划了“西北空管局内网路由整合优化”项目,网络中心主动承担实施。前期,在三分局、网络中心各科室积极配合下开展调研,收集了各地及民航大网详细的数据资料,形成了《西北空管局网络路由整合优化技术方案》,网络中心弱电维护室信息组与专业工程师、网络中心通才对方案进行了反复论证修改 。

在网信办、网络中心技术室的组织协调下,网络中心弱电维护室信息组于12月27日下班后开始实施,为了尽量不影响内网业务的运行,采用不断网实施方案,至次日凌晨西安、咸阳、区管、三分局均测试业务正常后宣告结束。本次优化解决了路由协议混杂使用、动态路由区域复杂、路由条目重复、路由部分环路等问题;降低了路由复杂程度,理顺了网络邻接关系,为后期运行维护提供了便利。

网络优化同时将西安、咸阳、区管、三分局内网全部正式接入民航大网运行,原有ATM链路作为备用冗余链路,扩大了内网的带宽,极大提高了内网的安全性及可靠性,为我局高效的安全运行和行政办公提供了支撑。

供稿:西北空管局网络中心,作者:倪昕超

Related posts

中企承建赞比亚机场新航站楼投入运营

一潼

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顺利完成泰雷兹自动化系统数据修改重启工作

一潼

三部门通告:未经依法审批,厦门岛内禁飞低慢小航空器及空飘物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