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 新品新技术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襄阳机场安检引入智能回筐机器人

2.png

智能回筐机器人

12月22日,襄阳机场安检迎来了一位“新员工”——智能回筐机器人。

与时俱进 推动安保新科技

为迎接即将到来的春运,襄阳机场以T2航站楼安检04通道为试点,增设一台免费试用的智能回筐机器人,此举是襄阳机场践行民航局“真情服务”工作要求,落实民航安保科技创新工作总体部署的最新成果,也意味着襄阳机场安检即将进入新阶段,必将提高旅客过检效率,切实提高广大旅客的出行满意度。

操作简单 高效便捷

随着近年来襄阳机场的快速发展,客流量不断增大,机场安检工作已经从追求“安全性”向追求“高安全+高效率”转变,智能回筐机器人操作简单、使用便利,可大大提高安检工作效率。工作中,开包员只需轻轻一按启动键,便可将置物筐或重新过检的行李快速送回前传员身旁,停顿6秒钟后,自动回到开包员身旁。使用回筐机器人后,开包员再也不需要抱着置物筐或者旅客沉重的行李送往前传员的手里,不仅节省了工作时间,还降低了损坏旅客行李的概率。

襄阳机场将通过智能回筐机器人的应用,进一步提升机场运营效率,提升旅客满意度,为广大旅客出行的“高安全、高效率”提供了可靠的技术支持。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王雪峰 报道

Related posts

海南空管分局召开技术保障部上半年安全工作调研会

一潼

谋划天河机场第四跑道建设,武汉市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实施方案发布

一潼

日本成田机场提供树脂扇子代替口罩防飞沫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