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贵州空管分局区域管制室正确处置一起不正常事件

2019年12月12日,某航班执行ZUZY到WMKL任务,该航班正常起飞并正常移交贵州空管分局区域管制室,16:19管制员指挥该航班从6900米上升到8100米保持,机组回复正确。16:21于UBDID处,管制员发现该航班突破高度8100米上升至8170米且呈继续上升状态,主班管制员立即指挥该航班保持8100米,机组回复收到,同时,副班管制员通报成都高空该航班突破高度指令的情况并启动特情检查单,带班主任靠前指挥处置工作,组织其他各席位联动处置,避免事态的进一步恶化。经协调后管制员指挥该航班继续上升至8900米保持,随后正常与之脱波与成都建立联系。

此次不正常时间中,主班管制员注意力高度集中,及时发现机组执行指令异常,沉着冷静迅速反应。副班管制员经验丰富沟通顺畅,按章操作训练有素。带班主任及时响应并对形式作出判断,最终保障该航班顺利移交。该不正常事件的平稳处理反映了贵阳区域管制室平时对业务技能的严格把控,对作风纪律的严格要求,将“五防”工作落到实处;党员同志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管制部党总支“一名党员一面旗,确保岁末年初安全平稳”的活动要求,党员同志在此次事件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起到了带头作用。区域管制室将以过硬的工作水平,严谨的工作作风,饱满的精神状态做好岁末年初的安全保障工作。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何浩然 报道

Related posts

防境外输入:这道题怎么破?五大方案陆续出炉,上海太难了

一潼

重庆监管局组织召开AOC建设推进工作研讨会

一潼

石家庄机场保定异地货站正式启用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