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恐应急与消防安全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鄂尔多斯国际机场开展2019年度反恐演练

4.jpg

图:演练现场 摄影:杨亚夫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及民航局“平安民航”建设工作要求,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工作,9月10日上午10时,鄂尔多斯国际机场联合鄂尔多斯市公安局空港物流园区分局(下称空港分局)开展了2019年度反恐演练。

5.jpg

图:演练现场   摄影:杨亚夫

  此次反恐演练的主题为航站楼劫持人质事件处置,模拟了公安接到群众关于航站楼公共区域发生持刀劫持事件的报案后,与机场及相关应急处置单位开展的一系列应急处置工作。演练共出动车辆14辆,人员60余人。

6.jpg

图:演练现场  摄影:杨亚夫

  各单位应急处置力量配合默契,通过预警响应、预案启动、人员疏散、武力突击、解救人质、善后处理等环节,展示了机场、公安、特警、消防、医疗等各应急力量在民航反恐工作中的协同联动机制,检验了各参演单位应急反应速度和反恐处置能力。

7.jpg

图:演练现场    摄影:杨亚夫

  据了解,鄂尔多斯国际机场高度重视反恐工作,以“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安全大检查系列活动为基础,与空港分局密切配合,结合民航特殊性,已先后开展培训、宣传、演练等多类型反恐专项活动。此次演练完毕后,机场将组织开展演练评估工作,针对演练中暴露出的问题,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加大反恐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补短板力度,把民航反恐工作落到实处。

供稿:鄂尔多斯伊金霍洛民航机场有限公司,来源:民航资源网

Related posts

19日海南省政府工作组确实与海航集团董事长等四人谈话

一潼

枣庄翼云机场正式开建

一潼

青海监管局传达学习全国民航年中工作会议精神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