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突发!东航班机发生充电宝自燃险情

昨天早上8点左右,从南京飞往厦门的东方航空MU2809航班在空中遭遇充电宝自燃险情,紧急返航!

1.png

图自微博网友@B-301D

从网友提供的疑似现场照片判断,客舱内壁出现明显烧蚀痕迹,可见“火势”相当明显。

1567645114724967.png

1567645120484469.png

1567645125200773.png

据东航官方消息,险情发生后,乘务组和机组及时组织乘客避险,并驾驶飞机及时返航,没有酿成更大危险。事件详情还在进一步调查。

充电宝多由锂电池组成,一旦起火,燃烧迅速,难以有效扑救!

因此小语提醒大家:

1、务必只购买使用来源可靠、品牌可信的充电宝产品;

2、登机时须随身携带,但不能在飞机上使用!(随身携带的是为了避免在货舱中起火无人处置;不使用的原因是减少起火可能性)

3、一旦在空中发现充电宝或笔记本电脑等其它含锂电池产品异常,不要犹豫,马上报告工作人员!

4、遇到险情后务必听从工作人员指挥,不要乱跑引发重心偏移导致飞机失控。机上材料都具备较好耐火性能(这次事件也体现出这一点),只要工作人员用清水将燃烧限制在一定范围内,基本就能控制局势;相比之下乘客乱跑造成的重心偏移更危险!

希望乘客和民航业都从内心重视充电宝的稳妥运输,安全第一!

来源:微信,作者:航空物语

Related posts

首都机场生态驱鸟 确保净空安全

一潼

民航局:回国航班票价上涨正常,但虚占座位高价倒卖必须整治

一潼

中国民航积极向亚太地区宣介高海拔机场和货运枢纽机场建设的标准和经验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