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信息 技术应用 新品新技术

中国民航大学自主研发的机场除冰系统将在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应用

日前,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建设指挥部在北京组织召开验收评审会,评审由中国民航大学承接的机场除冰系统项目,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项目验收评审委员会由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建设指挥部、项目监理机构以及除冰运行领域专家组成。评审过程中,委员会听取民航大学项目执行过程和技术汇报,审阅相关技术文档,进行现场考察,观看系统功能演示,并针对系统技术、运行、维护等方面的问题进行详细询问。经评审,认为该项目在设计制造、质量控制、文档完备性等方面符合要求,系统性能达到设计指标,评审委员会对项目成果给予高度评价,一致同意项目通过验收评审。
  机场除冰系统包括机械系统和控制系统两大部分,其中机械系统由本体结构、流体传输系统、加液机构及辅助系统组成,控制系统由状态感知传感单元、计量检测单元、动力控制单元及主控可编程控制单元组成,突破了大流量除冰液流量压力脉动抑制与控制、大流量动态条件下除冰液精确计量及加注控制等关键技术,提高冰雪条件下民航机场应急保障能力,减少航班延误。
  该项目由中国民航大学航空地面特种设备研究基地承接,是继北京首都国际机场除冰系统、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除冰系统及郑州新郑国际机场除冰系统之后完成的第4套千万级除冰系统装备项目。中国民航大学机场除冰系统装备经过10余年研发,具有20余项有效发明专利,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目前已在全国多个机场推广应用。根据中央及北京市政府的相关规划,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将于2019年9月投入使用,届时,该系统将在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应用。

来源:中国民航大学

Related posts

智慧“添翼”启动力 平安民航强根基!宁波机场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一潼

乌海机场“物品筐回传系统”荣获国家专利

一潼

用新技术展开运行之翼——基于全生命周期的飞行签派员资质管理系统的研究分析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