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厉害!重庆江北国际机场这项数据全国第一

11.jpg

第1眼记者今天从重庆机场集团获悉:今年上半年,江北国际机场的旅客吞吐量超过2198万人次,同比增长8.4%,增幅位居全国十大机场第一。

  据介绍,江北国际机场第三跑道和东航站区投用后,航空保障能力大幅提升。为此,国家民航局新增了江北国际机场的时刻资源,今年上半年,江北国际机场旅客吞吐量的快速增长,就得益于机场时刻容量的持续提升。

  重庆机场集团市场营销部工作人员沈望告诉第1眼记者,重庆机场高峰小时容量从47架次提升到每小时48架次,这意味着重庆机场每天新增近3000个座位供旅客选择。

  与此同时,持续推进国际航线开发,也是江北国际机场旅客吞吐量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统计显示,去年开通的14条国际航线,推动了今年上半年国际客运量的持续增长。

  重庆机场集团市场营销部工作人员沈望表示,截止目前,重庆江北国际机场国际及地区航线数量累计达到87条,逐步构建起覆盖欧洲、美洲、澳洲、亚洲、非洲的客货运航线网络,上半年,经航空口岸出入境旅客超过175万人次。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凌雷 金义军 特约记者 郑颖聪

Related posts

因跑道维修 苏南硕放机场临时关闭20天

一潼

东航研发中心与南航大外国语学院联手打造科创工作站

一潼

Cirium为世界顶级航空集团提供数据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