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检防爆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吹口气就能点烟!黄山机场安检站查获罕见点烟器

吹口气就能点烟,这样的点烟器你见过没?7月26日,记者从黄山屯溪国际机场获悉,该机场安检部门查获一支罕见点烟器,外形像电子笔,对着它吹口气就能点烟,着实让人感到新鲜。

据机场安检部门负责人庄严介绍,上述点烟器较为罕见,隐匿性很强。当时,安检员对一名旅客的随身行李进行X光机检查,X光图像显示该物品具备电子点烟器的部分特征,但又与之前查获的点烟器有着明显不同,显然是个“新鲜玩意”。本着“严查疑点,确保安全”的原则,安检员对该件行李进行开包检查,最终确认行李内的疑似违禁物品确为一个点烟器。在查获该新型点烟器后,安检员向旅客宣讲了相关法规,该名旅客也意识到错误,自行放弃携带。

105.jpg

“这个点烟器外观与电子笔相似,X光机图像中隐蔽性较强,其通过气流激活,只要在点烟器的上端轻轻吹口气,钨丝就会瞬间加热。”庄严告诉记者,随着科技水平日益发展,各种新型违禁品层出不穷,需要民航安检员不断加强学习,了解新鲜事物,提升业务水平。今年暑运以来,黄山屯溪国际机场安全检查站已经多次查获点烟、打火器材。其中,上述这支隐蔽性极强的吹气式点烟器让安检人员记忆深刻,机场安检部门还此次为案例,组织全体安检员开展业务学习,对市场上一些罕见的、新鲜的点烟设备和违禁品进行熟悉,以保障航班安全。

黄山机场安检部门提醒:火种是民航安检的重点检查对象之一,无论何种形式的火种以及其他违禁品、危险品,请勿在乘机时携带。这将有助于旅客快速通过安全检查,避免不必要的麻烦,也有益于共同营造安全、文明的乘机环境。(记者 钟伟)(来源:黄山在线)

Related posts

滁州明光通用机场正式开工 总投资3.95亿元

一潼

中南局赴长沙督导重点安全专项工作和“两会”航空运输保障

一潼

贵阳机场启动应急预案应对航班延误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