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展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华东局召开2019年民航华东地区空防安全工作会议

1564120710338772.png

7月18日,华东局在厦门召开2019年民航华东地区空防安全工作会议。会议由华东局副巡视员张浩主持,华东局局长蒋怀宇、民航局公安局副局长李岩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

1564120720304023.png

会上,华东局公安局通报了2019年上半年全区空防安全工作情况,分析了当前空防安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做好下半年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坚决做好“七十周年大庆”和第二届“进博会”等大型活动安保工作;二是不断提升监管效能,持续加强风险管控;三是继续推进安检差异化和科技创新工作;四是进一步深化“平安民航”系列专项工作;五是深入开展“公安严打”工作;六是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切实提升服务能力;七是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严明纪律作风建设。

1564120732916788.png

民航局公安局李岩副局长充分肯定了华东地区空防工作取得的成绩,并从民航安保工作全局出发,提出三点意见: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以党中央领导人对民航安全工作批示指示精神为根本遵循,把握行业发展需求,加强内外安全风险防范,切实增强做好新时期民航空防安全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二是聚焦70周年国庆安保主线,全力做好各项安保筹备工作及民航反恐防范工作,坚决筑牢地面、内部、空中三道安全防线,坚决确保空防安全万无一失;三是加强协同、落实责任,积极发挥企业、机场公安和监管单位的整体合力,构建整体防范高效联动的新格局;同时,还就机场公安消防监管、内场交通管理、安检及机组移交案事件、重大活动期间“低慢小”防范、电子乘机证明推广应用、机场公安满意度调查等重点工作提出要求。

1564120744157245.png

华东局蒋怀宇局长强调,此次会议是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公安系统开展“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系列主题活动的大背景下,华东民航安保系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并结合国内外及行业空防安全形势,对当前以及今后一个时期的空防安全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牢记初心使命,不断提升做好空防安全工作的政治意识,确保空防安全持续稳定;二是加强责任落实,发挥整体合力,扎实做好华东地区空防安全风险防范工作;三是加强科技兴安,坚持稳中求进,大力促进空防安全工作的提质增效;四是加强严管厚爱,强化“三基”建设,着力打造“四个铁一般”的航空安保队伍。

1564120755292193.png

会议期间,厦门机场、上海机场集团、山航、吉祥航、上海机场公安分局以及浙江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六家单位分别就安保质控及空防安全管理、上海机场差异化安检试点推进、强化航空安保体系建设、航空安保队伍管理水平提升、机场反恐维稳实战深度开展、机场地区货运整治等方面工作做了经验交流发言。

华东地区部分省(市)公安厅(局)领导,各监管局、华东空管局、各省会(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机场分管领导,机场公安(分)局和安检站主要负责同志,航空公司分管领导和保卫部门领导共计100余人参加会议。

来源:华东民航

Related posts

网曝一客机起飞时疑引擎爆炸 引发乘客恐慌

一潼

《民用机场飞行区技术标准》(MH 5001-2013)(第一修订案)

一潼

民航浙江监管局推进辖区单位航空安保类问题整改工作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