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品新技术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门禁RFID

榆林机场启用RFID行李全程跟踪系统

为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提升旅客服务获得感,榆林机场公司应用RFID技术进行航班行李全流程跟踪,向着智能化出行的目标迈出了扎实的一步。

  榆林机场公司坚持以客户体验为导向,持续探索应用新技术,让行李“开口说话”,特引进东航行李全程跟踪系统。该技术能让行李运输数据的记录更加及时和准确,从而形成面向旅客开放的“行李大数据”。旅客可以像查快递一样,只需在微信小程序“中国东方航空”中,扫描或输入自己的行李牌号码,就能实时了解托运行李的状态。

  该系统实现了行李交运、分拣、装车、装机、卸载、行李上转盘、旅客提取行李离场全流程闭环的数据自动收集,为行李业务自动化处理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与此同时,机场、航司、地服可以监控行李运输过程中的每一个环节,最大程度避免行李的错装、错运。目前,东航已经在榆林机场公司的航班上实现了行李全流程追踪。

来源:民航资源网,作者:安娟 张航

Related posts

民航局关于《关于修改<民用航空器国籍登记规定>的决定(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通知

一潼

民航局关于对《民航安全管理体系(SMS)审核检查单(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通知

一潼

国航首创“飞机间燃油地面交输系统”行业标准顺利通过局方中期评审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