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 市场分析 市场分析

刚刚,两会传递出又一个大机会!你再不懂就晚了!

一石激起千层浪!刚刚,“智能+”,一个代表时代发展潮流的高科技名词,破天荒地出现在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5日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要打造工业互联网平台,拓展“智能+”,为制造业转型升级赋能。这是继“互联网+”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之后,“智能+”第一次出现在总理报告中!

77.jpg

联系其前段时间,国家下发的那份文件的那句话:要举全国之力,在2030年一定要抢占人工智能全球制高点!

这说明:发展“智能+”,已经上升到了国策,成为国家意志的体现。这也说明,抢占“智能+”制高点的战斗,已经正式打响了,中国蹄疾步稳、只争朝夕!

国人为之轰动:一个“智能+”时代,正在加速到来!互联网+的时代已经过去了!智能+的时代到来了!

大家都知道,政府工作报告堪称惜字如金,为什么要专门点出“智能+”这样的概念呢?

归根结底,因为人工智能太重要了,而且人工智能的形势发展,已经是一日千里。形势喜人,形势也不等人!

人工智能有个说法:奇点!在奇点以后,人工智能可以制造出更高智能的人工产品,然后发展的斜率将一下子陡峭起来。

现在,一切正在颠覆性地发展,奇点已经到来!

1、量子计算机的横空出世,使得人类拥有的计算能力,正处在指数级增长的前夜,而这也将让人工智能利用深度学习算法分析大数据的能力,出现极大的飞跃。

前几天,IBM宣布:已经成功研制出世界上第一台独立的量子计算机,客户可以通过互联网使用这台量子计算机,进行大规模的数据计算。

是的,你没看错。IBM的量子计算机终于进入了商用环节,比预计中的三年后落地,整整提前了两年!

有了这样强大的计算能力,人工智能利用深度学习算法分析大数据的能力,将出现极大的飞跃。

2、新一代互联网在全球范围的推广应用,将让以人与人链接为特征的互联网,转变为人与人、人与物、物与物链接三位一体的物联网,大数据将井喷式涌现。

有了这巨量的大数据,人工智能就能运用强大的计算能力和深度学习的算法,分析出大数据背后的规律,让自己越来越聪明。各种各样的机器人将进入我们的生产生活,我们身处的世界将发生不可预测的巨变。

目前来说,人工智能正在朝着我们可预料和不可预料的方向飞速发展。五到十年,人工智能将全面超越人类!

是的,在你不经意之间,一只命运之蝶已经展开了它颠覆之翅!这些看似不太起眼的翅膀扇动,却很可能将在不远的将来,引起人类社会山呼海啸般的巨震!

今后,谁能引领人工智能,谁就掌控了人类的未来!

的确,一个人工智能时代,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和影响,向我们迎面而来!可以说,在越来越多的领域,人工智能正在快速超越人类。

人工智能到来,代表着产业的重大变革。各行各业都面临着人工智能的挑战。可以预见,未来,可能没有一个行业能够离开智能这两个字。

1、无人银行来了:找不到一个保安,更找不到一个柜员,只有懂你所要的智能柜员机。

前段时间,中国建设银行突然宣布:国内第一家无人银行,在上海正式开业!踏进大门的一刻,你会彻底震撼:

找不到一个保安,取而代之的是人脸识别的闸门和敏锐的摄像头;

1552356899506517.jpg

找不到一个大堂经理,取而代之的是也会微笑说话,对你嘘寒问暖的机器人;

1552356937845956.jpg

更找不到一个柜员,取而代之的是更高效率,懂你所要的智能柜员机;

1552356964855358.jpg

这里没有人,但90%以上现金及非现金业务都能办理。复杂的,只需带上耳机和眼镜,远程一对一。

能办的机器人办,不能办的远程给你办,总之就是网点“不要人”!

2、无人餐厅来了:消灭服务员,跟waiter say goodbye。

马云的无人餐厅亮相,没有纸质菜单、没有点餐员、没有收银员,顾客吃完饭拍拍屁股就可以走人,交给了支付宝在后台扣账。

1552356986151007.jpg

另一个互联网巨头京东也奋起直追,推出“JOY’S 智慧餐厅”,点菜、做菜、传菜全程无人化,预计在2020年,将运营1000家无人餐厅。

3、无人财务来了:财务人的工作地位岌岌可危!

近日,在上海会计举行的一场财务分享沙龙上,德勤“小勤人”曝光引发了行业地震。

“小勤人”几分钟就能完成财务几十分钟才能完成的基础工作,还能够不间断工作!

4、无人医疗来了:医生的地位也难保!

“人工智能医生”江苏“首诊” ,机器人“沃森”10秒开出肿瘤治疗的案例。

5、全球首个AI(人工智能)合成女主播来了:栩栩如生,怎么看都像一个真人!

新华社推出了“全球首个AI(人工智能)合成女主播”!

正如一把开着双刃的剑,新华社这一AI女主播的抛出,一定意义上,等于宣告了主持人这个职业或将走向消亡!

从上面这些案例,大家不难看出,在过去一年,人工智能正在成为改造传统行业、提升各领域效率的新动能。

如果说,以前几次技术革命,顶多是人的手、脚等身体器官的延伸和替代,这次人工智能则将成为人类自身的替代。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人工智能已经到了质变时刻,创新的中国在科技引领下必将赢得光明的未来!

未来已来!

一日千里的科技,正在使一切坚固的,变成脆弱的;使一切岿然不动的,变成变动不居的。在你看不到的地方,你处身的行业,会正如大地坍塌,最终只剩下熔岩中的廖廖孤岛。

请记住:科技发展的大潮是不可阻挡的!“智能+”登上政府工作报告,就是国家审时度势、顺势而为之举:下一步,作为国家战略的“智能+”,将加速与传统产业融合,进一步拓展各种应用场景!

我们的交通、我们的医院、我们的金融、我们的城市、我们的社会效率,正在面临一场前所未有的技术变革! 

这就是时代进步的真实写照,汽车的出现,让马车夫一夜失业,才有了今天的高铁、飞机!

当然,对于每一个普通的个体,“智能+”将带来巨大的机遇,也将是凶猛的挑战。面对这一汹涌澎湃的科技进程,我们必须主动改变、提升自己,以及我们下一代的知识结构。

有学者分析,面对步步逼近的人工智能,你有三个选择:

1、要么积累财富,成为资本大鳄

2、积累名气,成为独特个体

3、积累知识,成为更高深技术的掌握者

新的时代已经渐行渐近。固步自封、落后守旧者一定会被淘汰,创造者与创新者一定能获得更大的自由。我们只有有意识提升自己,方能赶上时代的潮流!

来源:微信,作者:吕贻龙

Related posts

聚焦规范行业数据“管”与“用” 助力智慧民航建设加快推进

一潼

王晓鸿:BIM技术在机场工程精细化管理的应用

一潼

西藏民用运输机场现状和发展分析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