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与空管 行业资讯

悉尼机场空中管制系统存在巨大隐患

悉尼机场一个关键的飞机跟踪系统经常发生故障,空中交通管制员担心会导致安全问题。

  据澳洲广播公司报道,虽然目前系统故障还未造成任何事故发生,但是空中交通管制员担心这只是时间问题。

  根据空中交通管理员故障记录,仅在3月20日至4月18日这一个月期间,悉尼机场的广域多点定位(Wide Area Multilateration)系统就出现了15次故障。系统发生故障时,飞机将从系统屏幕上消失,只出现在老旧的雷达屏幕上。

  尽管如此,澳洲航空管理局(Airservices Australia)仍然继续使用系统,原因在于该系统可以使得机场每小时着陆更多飞机。

  澳洲航空管理局表示,已经获知了系统不稳定问题,同意只在每天早晨7点至9点,即机场航班高峰时期使用该系统。

  系统最近的一次发生在今天早晨9点10分,空中交通管理员认为应该暂停使用整个系统,直至系统修护完成或者员工获得正确培训。

  空中交通管制员工会民用航空(Civil Air)认为,任何事情都不得凌驾在安全之上。

来源:中国民用机场协会

Related posts

民航局:五地或现航班延误 首都机场设改退签柜台

一潼

民航专业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工作调研会召开

一潼

民航局通用航空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召开

赵辛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