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中国民用机场协会与航科院签署战略协议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李暄 报道:为强化我国民用机场运行保障能力,推动机场管理和建设水平不断提高,不断夯实科技引领行业发展的基础,4月18日,中国民用机场协会与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结成战略合作伙伴,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同为今后中国机场建设、规划、发展和机场相关产品的研发及推广尽一己之力。

  中国民用机场协会理事长夏兴华在签约仪式上表示,航科院作为从事民航安全和发展的科学技术研究机构,不仅为民航局的决策和监督管理工作提供技术支持,也向民航企事业单位及航空产品制造厂商提供科技服务,在行业内具有广泛的影响力。机场协会作为全国机场的行业代表,一直本着"协会是会员之家,会员是协会之本"的宗旨服务会员、服务社会。机场协会和航科院长期以来有着友好合作,将在此基础上通力合作、取长补短,在机场规划、政策调研、机场新技术研发应用及推广、考察交流等方面展开合作,实现携手共进、合作共赢。

  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黄荣顺在介绍了航科院基本情况和近年工作成果后表示,双方将加强沟通交流,使航科院的业务部门有机对接机场协会的专业委员会,以便有针对性地开展合作。目前,航科院和机场协会在机场服务质量评价工作上具有良好的合作,有助于推动机场协会广大会员单位提高其服务质量。希望下一步可以在评价体系的制订上有所完善和提高。同时,航科院将在信息共享与分析工作、机场相关产品研发与推广两方面和机场协会开展合作,并借助机场协会的平台,向全国机场推介新技术产品,共同建设智慧机场。

  中国民用机场协会秘书长陈晓宁与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党委书记刘万明代表双方在战略合作协议上签字。根据协议,双方将在机场产业发展政策、机场发展战略、机场建设和管理发展趋势等领域开展学术交流及合作,在民航科技服务研究论证及评审、前沿研究及学术论文发表等方面互相支持配合,共享专家资源。同时,在行业政策及标准制定、行业数据统计分析、共享及应用,培训课程开发、师资交流、岗位资质技能鉴定等方面开展合作,并且为对方员工提供互相参观、调研的机会,进行不定期学术交流。

Related posts

世卫发出最高级别警报!海关总署就“猴痘疫情”紧急提醒

一潼

西北局部署通航大数据联合实验室阶段性工作

一潼

呼和浩特新机场航站楼钢结构完成合拢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