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世界最大最长航时民用无人机生产基地落户中国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记者薛海鹏 报道:亚洲宇航企业集团(AsianAerospace Conglomerate 简称AAC)将于2016216日在新加坡航展上首次亮相其最新研制的世界最大最长航时民用无人机——黑鹰民用无人机(Black Eagle Civilian Unmanned Aerial Vehicle)原型机。

  黑鹰民用无人机项目由AAC集团在2008年推出,经过多年的技术研发,目前已生产出大型和中型两种机型,并完成了飞行测试。此次参展的是其旗下的大型机,该机型的飞机翼展达27.8米、机身长度达13.5米,续航时间为57小时,最高飞行时速达350公里/小时,最大飞行高度大40000英尺。

ACC 黑鹰民用无人机(大型机)

  据AAC集团董事长凯利介绍,作为一款具备世界领先技术水平的长航时工业级无人机,黑鹰民用无人机业务能力主要针对通用航空领域,包括高压电网巡线、石油管路巡查、铁轨巡检、警用、气象海洋监测、国土测绘和资源勘查、环境保护和监测、电视拍摄和转播、农牧渔作业、森林防火、考古、灾情监视和抢险救灾等市场。得益于广阔的应用前景,截至目前,AAC黑鹰民用无人机已获得来自全球250架、价值超过80亿元的订单。

  目前,这项将令全球瞩目的世界最长航时无人机项目已经跟中国联系在了一起——AAC集团宣布将把黑鹰民用无人机项目的生产基地设立在中国。

  与其他很多国际合作项目有所区别的是,AAC集团将不只是在中国组装无人机,而是将无人机从生产材料研制到零部件组装再到飞行测试的整个流程都放在中国基地完成。凯利告诉记者,其无人机项目的航空复合材料中心已选址江西南昌高新开发区;其他版块如零部件制造和总装中心、制造业技术培训和飞行操控培新中心等的选址工作也已经开始。此外,AAC还将成立专门的销售服务中心,为从中国向全球市场用户交付飞机提供专业服务。

ACC 黑鹰民用无人机(中型机)

  凯利表示,中国政府近年扶持通用航空产业的决心为低空开放以及航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了契机,市场长期积累的潜在需求有望迎来释放。同时,结合中国通航发展的现状以及发达市场的发展经验和规律,中国通航产业的发展重心应该放在通用飞机研发和制造,这将整体提升中国通用航空的国际竞争力。 

  基于这样的考虑,凯利认为,AAC集团的黑鹰民用无人机项目以常规载人飞机技术平台的基础,并结合了当今最先进的航空技术,具备明显的作业飞行领域技术优势和飞机维修维护成本低的卓越性,是“技术+资金+订单”的优质项目,有助于中国真正实现尖端航空实体项目和技术引进。

  作为一家多国合资的企业集团,在无人机之外,AAC还涉及众多通航领域,如通用飞机设计、制造,公务机FBOMRO,飞机翻新改装,航空电子设备和系统制造,航空碳纤维、钛复合材料制造、通用飞机制造培训和飞行员资质认证培训等。

  凯利表示,借着中国政府支持和推动通航产业发展的势头,AAC集团希望通过将无人机项目落户中国,打造出一个示范工程,让中国通航制造业人员从零部件制造到整机组装无缝接轨国际通航制造标准;同时,AAC集团也将与中国相关航空院校在高端航空复合材料和遥感操控技术等方面展开技术交流与合作;以世界上最大最长航时民用无人机在中国制造,并交付全球订单的事实来树立世界对中国通航制造业的信心,推动中国通航领域的技术发展。

Related posts

珠海机场全力做好2023年春运交通运输保障工作

一潼

长龙航空牵头成立民航智慧航空大脑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一潼

广西防城港民用运输机场选址确定了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