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建设

凤凰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建设“加速度”

“今年年底,站前综合体主体封顶,停车楼综合体一期完成,新增750个停车位;正在建设的西端站坪将最终建设20个停机坪,解决“停机难”问题……”今天,站在三亚凤凰国际机场(下称“凤凰机场”)三期扩建工程的现场,该机场总裁许惠才向记者娓娓道来凤凰机场的新变化。

  走进凤凰机场三期西区货运站的施工现场,往来的工程车忙忙碌碌,近200名施工工人全天候轮值在岗位上,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目前该项目已完成50%的工程量,两层的西区货运站及其配套项目完工后,将有力保障机场物流的发展。”凤凰机场基建管理部总经理罗建透露,今年该机场的商业物流有望突破20万吨,但既有的基建设施难以跟上商业物流的发展速度,新建更为先进、现代化的货运站势在必行。

  今年凤凰机场旅客吞吐量有望达到1600万人次。目前,该机场高峰期每日过夜飞机可达65架,既有的54个停机坪远不能满足需要。

  “我们在现状停机坪以西新建12个停机位,目前正在进行土石方工程、道面工程等,工程完工后,机场的停机位将达到70个,可保障年旅客吞吐量2000万——2500万人次。”西端站坪项目经理李伟国说。

  罗建透露,6层的站前综合体将包括停车楼、航班机组保障中心及4.42万平方米的商业中心,今年年底可提供750个停车位,缓解旺季巨大的停车需求,至2016年底,随着停车楼的全部建成,机场的停车位将增至2416个。

  西环高铁年底将正式运行,为便于旅客无障碍地在机场和高铁间换乘,凤凰机场与西环高铁建设方紧密合作。

  “旅客出高铁口后,可通过连廊直接到达机场候机楼;也可通过连廊步行至站前综合体,而后乘电梯下至停车场取车。”凤凰机场综合管理部总经理蒋诗勇透露,为减少旅客的步行时间,385米的连廊安置了200米的滚梯,旅客从候机楼步行至高铁站10分钟即可。

  “三期工程迄今已投入13.74亿元,先后建成贵宾航站楼、中心变电站等7个项目,其余的6个项目正在加快建设。机场积极投入投资项目百日大会战中,调整了项目的时间节点,重点基建项目已实行‘通宵作业’,重点提前航站楼东扩和站前综合体项目的竣工和封顶时间。”凤凰机场副董事长职胜利透露,三期改扩建计划在2016年底完成,届时候机楼面积将达到10万平方米,停机位增至70个,机场的生产和保障能力将全面提升。(来源:海南日报 黄媛艳、李鹏程)

Related posts

航产投集团召开昆明机场T1站前核心区项目启动会

一潼

温州出台《航空应急救援规划》 将建6个保障站

赵辛

大连新机场总体规划终审会召开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