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新品新技术 系统集成

X-618实现公共广播与消防广播系统合二为一

——提升智慧应用水平、显著降低前期采购及日后维护成本

  近日,霍尼韦尔在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公共安全博览会上展示了该公司最新推出的X-618公共广播/消防广播系统。该款系统同时满足了公共广播和消防广播两种需求,避免了双系统间的联动问题,真正实现了“无缝”切换,并具有ASD系统故障自动诊断技术、SIM扬声器线路检测技术及RiskFree冗余自动备份技术,这使得合二为一的系统更加安全可靠,并可以显著降低前期采购及日后维护成本,完全体现了科技带来1+1>2的革新。

“传统大型公共建筑都是将两套系统分开进行设计、部署和应用的,从投资采购角度上来讲,一方面,系统本身的总体投资额是两套系统,包括设计、施工,以及后续的维护,另一方面,两套系统至少要建设两个机房加以配套。而两套系统合并后,这些问题就会相应得到更好地解决,无论从前期投资还是日后维护成本,以及人力资源配置上都会下降”,霍尼韦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而从技术应用上讲,消防广播系统的标准和要求十分严格,不仅要求系统本身安全可靠,还需要系统能够实时检测和反应各种系统故障,便于运营维护。因此,相较而言,消防广播系统对品质的要求远远高于公共广播系统。现有的公共广播系统没有或只有有限的故障检测,用户不能及时了解系统的故障状态和原因,更别提及时进行维护了。打个比方:用户发布公共广播的时候,发现扬声器没有声音,但是系统没有提示哪里有问题,也不便于分析原因。如此情况下,用户甚至是专业人员需要对系统设备逐一进行排查,找出发生故障的设备。也许只是简单的线路问题,但是由于系统本身无法提供相应的故障检测,只有通过人工来解决,费时费力。而传统的消防广播通常只具备基本的话音广播和应急语音广播功能,无法满足业务广播的多种需求,这不由让人感叹“鱼与熊掌不可兼得也!”。霍尼韦尔X-618正是为了解决用户这一应用难题而研发出来的“消防广播与公共广播”可兼得的产品。并且,它也是首款通过中国国家消防强制性认证(CCCF)的公共广播/消防广播系统。霍尼韦尔X-618它不但具有可靠的消防广播系统功能——话音广播和应急语音广播,同时还可满足用户对公共广播系统的多样化需求。通过这一系列的技术,霍尼韦尔X-618可以帮助客户节省扬声器的重复投资和布线,并通过与消防系统的无缝联动节省外设模块数量,为客户提供更安全、更高效、更经济的消防广播/公共广播系统解决方案,保护生命和财产安全!”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X-618最新采用的X-NPMS网络寻呼控制台采用了7寸全彩电容触摸屏设计,通过触控操作可进行寻呼广播、快捷广播、定时广播、语音合成广播、内部通话、监听等功能,可对网络中的X-618广播系统的分区、分组或全区寻呼及实现多种广播控制等,实现更多元化的远程操控及更人性化的使用体验,一键式紧急呼叫更有效提高在紧急情况下的反应速度,确保万无一失。

系统所采用的X-DCS2000/X-DCS3000分布式智能系统控制器在仅2U的体积内集成了除功率放大器以外的所有广播功能,包括音源存储、网络音频接收、语音播放、音频播放、音频矩阵、音量控制、监听、故障诊断、主备功放切换等在内的强大功能,还可基于以太网进行扩展,并运用霍尼韦尔先进的SONIC网络数字音频传输技术实现声音同步完整传输,更可借助X-SMART网络整合管理解决方案,进一步提升内部资源利用和运营管理效率,比如可载入电子地图使操作更直观,查询设备故障报警和定位等。另外,用户还可以通过霍尼韦尔OneClick技术对常用功能进行快捷操作预置,实现一键操作,提升日常工作效率。完全展现出霍尼韦尔专注于不断提升用户体验,通过人性化的设计,满足用户不断变化需求的发展理念。

霍尼韦尔X-618所具有的卓越性能,非常符合机场、甲级写字楼、体育场馆等中型、大型、超大型商业建筑的应用。同时,可支持不同建筑广播系统之间的联网统一管理。

中国机场安防网   刘文艳/文

Related posts

黄花机场率先全国推出“中转通”小程序 旅客动动手指可领福利

一潼

夺魁 长龙航空“平安民航”建设考核创佳绩

一潼

新疆机场集团开展《合规管控手册》 常态化宣贯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