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品新技术 行业资讯

携手CACI:FAA将在部分机场开测无人机危险抵近感知系统

对于无人机飞行的危险性,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向来直言不讳,这点已经可以通过该机构艰难推动新法案这点看出。然而随着越来越多热情的无人机新东家渴望让他们的机器飞上天空,FAA的警告也只能“到此为止”了。

有鉴于此,该机构转向了通过技术来保障公共安全,比如无人机危险抵近感知系统。

FAA将开测这种可感知无人机危险抵近机场的技术。

  FAA已经与一家名为CACI的私企携手,以测试这项技术能否有效应对机场周围的无人机,防止它们在手工操作的情况下与飞机发生潜在的碰撞。

  在周三召开的众议院航空小组委员会会议前,FAA副局长Mike Whitaker披露了多起小型无人飞行器危险接近机场跑道的报告。

  CACI所使用的无人机感知检测原型系统,依赖的是无人机操作所使用的无线电讯号。据Phys.org报道,其可以追查出任何距离机场5英里(8公里)范围内的无线电讯号。

  FAA将评估把这项技术与机场的常规安检措施相结合的可行性,首发测试会在选定的几个机场进行,不过目前暂时还不清楚具体是哪几个。

  与CACI的合作是FAA于今年5月宣布的“无人机探路者计划”(UAS Pathfinder Program)的一部分,在这之后,该机构还将与无人机行业达成更加紧密的合作,以便为美国空域制定出更加明确的无人机规则。

    来源: cnbeta网站(台州)

Related posts

智慧安检实现重大突破,全国安检聚焦首都

一潼

严防飞机跑道侵入 筑牢空中安全堤坝 民航吉林空管分局与机场召开业务研讨会

一潼

西北空管局空管中心技保中心航路导航室“关口前移,做细做实”全力保障航路安全运行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