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空管局迅速部署民航空管系统安全工作

8月19日,民航局空管局召开民航空管系统安全工作紧急电视电话会议,进一步贯彻国家主席习近平、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就8.12火灾爆炸事故救援处置工作做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迅速传达民航局全行业航空安全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全面部署空管系统安全生产工作。民航局空管局局长车进军作重要讲话,副局长李其国在新疆空管局分会场参加会议并讲话,运行总监马兵主持会议。局机关副处以上干部,各直属单位、各直属企业主要领导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地区空管局、各空管分局(站)领导班子通过视频参加会议。

会上,车进军传达了8月18日民航局全行业航空安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重点传达了李家祥局长“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中央领导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思想,切实做到效益服从安全,正点服从安全,服务服从安全,发展服从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车进军强调,要深刻领会李家祥局长关于“安全就是符合资质的人按照规章运行”的精辟论断,汲取近期行业内发生的几起典型不安全事件的教训,严格执行民航局关于落实安全责任的五点要求,积极配合行业安全生产综合督查工作。

针对近期民航空管系统安全工作,车进军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树立政治意识。空管系统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讲政治。讲政治的突出表现就是听党话,跟党走,不给组织添麻烦,空管系统干部职工要严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工作的指示精神,始终做到坚守岗位。二是要进一步改进作风,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各级领导干部都要深入一线,切实为一线解决实际问题,各空管分局(站)、各中心领导要切实保证至少三分之一时间在基层。三是进一步强化应急演练,突出协同作用。要确保系统备份到位,应急措施得力。同时要高度重视特殊时期安保工作,加大防火、防盗、保密及其他防范工作力度。四是要正确对待安全检查,坚决维护系统安全。做好自查自纠,杜绝弄虚作假,认真配合行业监管督查,切实消除安全隐患。五是民航空管系统各级领导干部要勇于担当,维护空管系统来之不易的安全局面,为民航安全发展做出贡献。

车进军指出,发展是硬道理,安全是硬杠杠。没有安全底线,发展就会失去保障,全系统要始终牢记李家祥局长关于“四个服从”的指示要求,树立“安全第一”思想,确保空管持续安全。车进军强调,各地区各部门要以民航局安全生产督查工作为契机,坚决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切实做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不断健全预警应急机制,加强安全生产基础能力建设,加大安全管理力度,深入排查和有效化解各类安全生产风险,提高安全生产保障水平,努力确保空管系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李其国对空管设备安全运行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持续在空管系统深入开展设备隐患排查;二是要对备用设备、备用系统、运行环境进行全面排查;三是各运行保障单位要对备品、备件、应急车辆、无线电监控车辆、应急程序进行全面检查,确保随时发挥作用;四是要进一步加强值班力量。特别注意9.3阅兵、10.1国庆、十八届五中全会期间值班保障;五是各运行单位要做好安全自查,华北空管局要做好阅兵保障预案。

会上,马兵传达了民航局空管局《关于进一步做好空管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通知结合当前保障纪念反法西斯战争暨抗日战争胜利 70 周年阅兵活动和学生返校迎来的暑运高峰,对做好空管安全生产工作做出六点部署:一是加强组织学习,提高思想认识。空管系统各单位要认真学习习近平主席和李克强总理对天津8.12特别重大火灾保障救援处置工作的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大局意识,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二是改进工作作风,深入运行一线。各单位要进一步抓好思想作风建设,重点改进各级领导干部和机关职能部门工作作风,坚决贯彻深入运行一线工作原则。三是加强处置演练,熟悉应急预案。要进一步健全应急预案和应对措施,有效提高紧急突发事件的处置应对能力。四是认真开展检查,消除安全隐患。各单位要深入细致地开展安全大检查自查工作,积极配合各级单位交叉检查工作,认真排查关键环节,切实做到闭环管理。五是加强安全管控,确保信息畅通。各单位要加大对安全自查和交叉检查过程的管控工作,着重做好各类运行信息收集整理上报工作。六是加强值班力量,盯住关键环节。全力做好9月1日至4日安全保障重点时期的空管保障工作。

    来源:中国民用航空网

Related posts

大兴机场安检查获易燃液体12桶

一潼

韩国一客机飞行过程中发动机出现异常,靠一台发动机平安降落

一潼

关于对民航行业标准体系征求意见的通知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