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大兴机场安检查获易燃液体12桶

随着中秋节的临近,大兴机场货量与日俱增。为做好中秋节航空货运保障工作,近日,首都机场安保公司大兴机场分公司(以下简称:大兴机场分公司)高度重视,重拳出击,成功在航空邮件中查获违规夹带助粘剂(易燃液体)12桶(1L/每桶)。

4.jpg

助粘剂实物图

当日凌晨,货运安检员在对一票航空邮件进行X光机安全检查时,在图像中发现不明液体图像,本着“不排除疑点不放过”的原则,安检员协同开包员及货运代理人对该航空邮件进行联合开检。经开包确认,在航空邮件中查获助粘剂(易燃液体)12桶。安检员立即控制此货物及货运代理人,最终移交机场货运派出所处理。

大兴机场安检温馨提示:根据《危险物品安全航空运输技术细则》规定,助粘剂(易燃液体)属于民航第3类危险品。生活中常见的易燃液体还有发胶、香水、汽油、煤油、指甲油等。货运代理人在办理航空货物运输时,严禁在航空货物内违规夹带易燃易爆等危险品,以免给您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造成危害。

未来,大兴机场分公司将持续秉持“以人为本,安全至上”的工作理念,加大航空货物中夹带危险品的检查力度,做好“节假日”期间安全保障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运行环境。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彭祥 报道

Related posts

成为超强台风已超100小时 华东空管全力迎战“灿都”

一潼

珠海空管站召开QSMS手册优化验收评审通报会

一潼

西南空管局创新开展地空联合复训试点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