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界防范 技术应用 行业资讯

民航二所“基于电容扰动型围界监控报警系统”通过高温机场考验

    2015年7月16日,由民航二所单位承担的民航安全能力建设资金项目“基于电容扰动型围界监控报警系统在高温机场测试验证”验收评审会在三亚凤凰机场召开,该项目顺利通过民航局机场司组织的评审验收。民航二所“基于电容扰动型围界监控报警系统”通过了高温机场考验,具备了在国内机场全面推广应用的技术条件。 

    验收期间,民航二所汇报了项目实施推进的全过程。民航局机场司领导、三亚凤凰机场领导和民航业内5位特约专家组织成的验收组一行,到机场围界现场区域查验测试了系统功能,取得了良好结果,得到了一致认可。 

    经过会上热烈的讨论,专家组最终形成评审意见,一致认为“基于电容扰动型围界监控报警系统在高温机场测试验证”项目完成了合同任务中规定的研究任务,达到了研究目标,同意通过验收。 

    民航局机场司张严峰副处长指出,电容扰动型围界监控报警系统对于提升机场运行安全运行能力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民航二所继续保持科技创新的发展劲头,持续加强技术研究与现场验证的紧密融合,推动更多的科研产品立足国内、走向世界。 

    民航二所围界报警系统于2010年获得民航局科技进步二等奖,并取得了相关专利权及系统软件使用著作权,于2012年10月落户呼和浩特白塔机场,2013年9月10日通过竣工验收,通过了“低温机场”的考验。 

    基于电容扰动型围界监控报警系统属于一种新型报警系统,需要经过各种环境的测试验证,特别是在中国南方高温地区机场的运行验证。三亚机场属于南方高温地区机场,夏季气温高,高温气候时间长,台风暴雨天气集中。围界报警系统选择在三亚凤凰机场做运行验证,能很好地测试检验系统的各项性能指标。 

        

   来源:中国民航局第二研究所  作者:文:周姝、李明 图:周姝

Related posts

青岛监管局专项检查胶东机场转场一周年空防工作

一潼

中美“开放天空”之战已在路上

赵辛

中南局开展危险品航空运输专项整治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