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高新兴拟13亿购两公司 拓展安防业务

每经记者杨建

高新兴(300098,收盘价21.31元)今日公告,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合计作价12.88亿元,购买王云兰等持有的创联电子合计100%股权以及陈映庭等持有的国迈科技合计90%股权。此外,为缓解公司资金压力,提高本次重组的整合绩效,公司拟通过非公开发行股票方式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12亿元。公司股票将继续停牌不超过10个交易日。

高新兴视频监控信息与场景提示信息等交互式操作,让监控成为智慧可视化管理手段

高新兴视频监控信息与场景提示信息等交互式操作,让监控成为智慧可视化管理手段

具体来看,此次购买资产中,现金对价为1.25亿元,剩余11.6亿元以发行股份的方式支付,共计发行7899.7万股,价格为14.72元/股。募集配套资金中,定增对象为刘双广、易方达资管(员工持股计划二期)、平安大华(汇垠澳丰1号)、广发乾和、西藏硅谷天堂(恒兴1号),发行价格为16.32元/股,发行股份数量为7352.94万股。

值得注意的是,创联电子股东承诺,2015~2017年,公司实现的扣非净利润分别不低于9100万元、10920万元、13104万元。国迈科技股东承诺,2015~2017年,公司实现的扣非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500万元、1875万元、2343万元。

资料显示,创联电子一直深耕于铁路行车安全领域,以铁路轨道车运营安全监测、控制技术为核心,致力于为铁路轨道车安全保障提供行业领先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已经成为国内领先的铁路行车安全系统化产品和解决方案提供商;国迈科技是国内领先的数据安全产品及解决方案提供商和先行者,主要从事行政执法行业领域内数据安全管理产品的研发、销售及应用。

高新兴表示,此次收购是通过外延式发展实施“大安防”产业发展战略,打造平台化“智慧城市建设运营商”的重要举措,有利于公司实现安防业务板块和产业链的战略升级。

Related posts

中国商飞试飞中心与顺丰航空开展安全管理交流会

一潼

布局深蓝 喜上眉梢——大华闪耀美西国际安防展

赵辛

索喜科技开始提供内置HDMI Tx/Rx的4K视频播放单芯片样片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