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安防 行业资讯

泰政府成立安全机构 对航空安全进行全面整改

 

图片来源互联网

 

        在日本和韩国航空监管机构宣布对泰国运营的新定期航班实施全面航班禁令后,泰国政府将新成立两个安全机构。

  这两家新成立的航空机构——国家民航研究所(National Civil Aviation Institute,简称“NCAI”)和航空交通运输部(Air Transport Department,简称“ATD”)——将分别负责处理航空和基础设施安全合规事务,并有可能取代现有的泰国民航部 (DCA)。

  航班禁令适用于在泰国注册的航空公司运营的所有新包机和变更后的定期航班服务,并已于上周在这两个国家生效。上述两国发布航班禁令是对国际民航组织 (ICAO ) 发布的令人堪忧的普遍安全监督审计计划(Universal Safety Oversight Audit Program,简称“USOAP”)报告作出的回应。该报告详细介绍了截至今年1月机组人员、飞机和机场安全监督水平方面出现的问题。

  泰国航空 (Thai Airways) 总裁 Charamporn Jotikasthira 透露,成立新NCAI和ATD机构应有助于“大幅提高泰国航空安全监督标准”。

  这两家机构均将聘用欧洲航空安全局(European Aviation Safety Agency,简称“EASA”)和美国联邦航空局 (FAA) 合规专家,以确保达到国际民航组织规定的各项标准。

  为此,日本已将执行该禁令的时间从本周延后至5月31日,并同泰国国家航空公司泰国航空、Asian Air、Thai AirAsia X、JetAsia、NokScoot 和 Asia Atlantic 这5家航空公司签署了协议,允许它们在包括重要的“宋干”旅游节在内的六周内运营飞往日本的包机航班。

  据报道,澳大利亚、中国、法国和德国已在同泰国监管机构就签署个别航班协议的可能性开展谈判。

 

        来源:ATW中国新闻周刊

Related posts

可容世界最大客机起降!深圳机场三跑道扩建项目正稳步推进

一潼

海南监管局部署2023年中小机场空管业务能力提升对口帮扶工作

一潼

2019年民航局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情况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