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检防爆

机场安检遇上“着急哥”钻进X光机找行李

11日上午10点左右,一位身着红色球衣的旅客慌忙地赶到了安检现场,还没排队就急匆匆地穿过人群,朝通道里跑去。说时迟那时快,验证员小朱迅速起身制止了他的行为。“先生,您赶时间吗?请稍等一下,您要接受证件检查后才能入内。”经小朱的劝阻,这位旅客才停了下来。

经了解,由于路上塞车,该旅客到达机场时飞机已经开始登机了,听到柜台工作人员的提醒,该旅客一刻也不敢耽误,随即奔往登机口。但是第一次乘飞机的他着急忙慌地,只知道一个劲地往里冲,全然不知还要排队候检这回事。在被小朱拦下后,该旅客诉说了缘由,请求工作人员让他先过检。工作人员在征得前方旅客同意后,安排其进行优先检查。

怎料,接受完人身检查后,这位“着急哥”的举动更让在场的工作人员瞠目结舌。行李还没通过X光机,“着急哥”待不住了,只见他迅速地撩起X光机的铅帘,半个身子都钻进里面刨他的行李,边刨嘴上还喋喋不休,“哎呀,这不是我的,我的包呢?我的手机呢?快点儿呀!”站在一旁的人身检察员小江赶紧制止了他,X光机操作员也停止了操作。

其实,类似这样的情况时有发生,很多人可能都不知道,X光机在工作过程中会伴有辐射发生,所以铅帘是重要的保护屏障,一但打开,如果X光机还处于工作状态,辐射就有可能危害人体健康。

白云安检温馨提示您,为了给您营造更安全的安检环境,记得“不撩铅帘,远离辐射”,同时还希望您能多留意观察现场其他设备上的安全提示标语,感谢您的配合。

来源:民航资源网

Related posts

杭宁温三家机场将同步上线“易安检” 过检快一倍

一潼

快递禁寄从58种增至188种 手机不可空运

赵辛

机场安检通道试行全程“刷脸”提升通行效率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