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SITA:可穿戴设备将使民航服务更加个性化

2014年6月,国际航空电讯集团(SITA)在布鲁塞尔召开了航空运输信息技术峰会(Air Transport IT Summit),期间SITA向与会媒体介绍了其在过去一年多针对可穿戴设备方面所进行的多项试验应用。无论是谷歌眼镜在哥本哈根机场的试用,还是索尼智能腕表在维珍大西洋航空的投放,都收到了良好的市场反馈,其中各方对于可穿戴设备所能带来的个性化服务价值都给予了首肯。

  SITA首席技术官Jim Peters向民航资源网记者介绍:“可穿戴设备最大的优势就是其便携和免提的特性,他能让使用者腾出双手,从而大大提升了工作的效率。另外,它们本身具有的多重功能也可以促使我们更有针对性的去利用这一工具。就运用在民航服务方面而言,可穿戴设备的应用不仅能够使得旅客有更为快捷轻松的服务感知,同时也使得航空公司和机场等各方能够更为贴切地满足旅客需求。”

  据了解,可穿戴设备的不断革新将使得民航服务品质出现飞快的提升。无论是拍照、摄像和信息识别,还是翻译、指引和资料检索等功能,在功能完善性及使用最大化同时得到满足的前提下,这些无疑都能帮助航空公司及机场的一线员工为旅客提供相对更加实时、便利和匹配的服务。

  不久的将来,我们在乘坐飞机出行时,一定会看到越来越多的工作人员用着可穿戴设备为我们办理值机、查询航班信息、提供候机楼指引、做着翻译沟通等等不一而足,因为我们永远阻挡不了日新月异的科技对旅行所带来的变革……

来源:民航资源网 作者:李岩 

Related posts

桂林机场“电子哨兵”上岗,助力智慧防疫

一潼

我国首台智能化移动停机坪完成应急演练

一潼

首都机场“云协作”助力开启在线办公新模式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