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检防爆

白云机场安检提醒:“三无”充电宝锂电池禁登机

近日,白云机场安检查出多起旅客违规携带锂电池或充电宝事件,及时把这些安全隐患消除在地面。机场方面提醒,旅客出行前,最好检查所携带的电池是否符合标准。

  6月30日,安检员发现旅客梁先生所带的充电宝是“三无产品”,电路板及锂电池仅通过简易的电工胶带包装。原来,这个“土制充电宝”为梁先生的毕业设计作品。经过安检员的解释,梁先生选择了自弃处理。

  7月1日,安检员发现乘客李先生包内一块手机电池外观异常,电池中间部分凸起,像被吹胀了一样,安检员认为这块无故“发胖”的电池,存在一定的危险性。李先生随后对该块电池作自弃处理。

  6月28日,安检员从乘坐国际航班的旅客的托运行李内查获手机电池近两百块,其中部分是“三无”产品。

  据机场安检人士介绍,不符合规定或“三无”锂电池,在密闭、高温的环境下,极容易产生短路、甚至爆炸,会对飞行安全造成严重威胁。根据民航局相关规定,旅客携带的充电宝应当视为备用锂电池,而不是含锂电池的设备,因此,充电宝与锂电池一样,严禁放入托运行李,而且在航班中不能使用并保持始终处于关闭状态。

  

(来源:信息时报讯 作者:钟键挺 孙志彬)

Related posts

大兴机场推出安检限带品寄送服务

一潼

安检新技术新能力助推智慧民航建设,同方威视亮相中国机场发展大会

一潼

香港机场安检现严重漏洞 旅客带六把刀飞到日本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