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与空管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赣州机场完成超声风传感器检定更换工作

为保证气象数据测量精准无误,依据《民用航空气象计量器具检定与校准办法》,近日,赣州机场依次顺利完成跑道上三套自动气象观测系统超声风传感器的检定更换工作。

(李建成/摄)

超声波风速风向传感器是利用发送声波脉冲,测量接收端的时间或频率差别来计算风速和风向并记录数据的测量仪器。风速风向作为重要的气象要素之一,是机场气象监测中的重中之重,此次需要更换临近失效期的三套设备。安装超声风传感器的风杆高达十米,风杆装卸既是技术活,也是体力活,需要多人配合,先将固定风杆的钢索解开,再固定上缠有钢索的绞盘,通过转动绞盘将整个风杆放平并使用三角架支撑住风杆头部,最后才能更换风传感器。机务员凭借着娴熟的业务技能和严谨的工作态度,从通报气象和管制班组、放风杆、拆卸和更换传感器,到立起风杆整个过程一气呵成,每次只用了不到半小时便完成。本次检定工作严格按照《中国民用航空气象工作规则》等相关规定,保证机场所有气象计量器具各项参数均达到行业运行标准。

此次超声风传感器检定工作的完成,为机场的气象服务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自动气象观测系统设备检定管理工作得到进一步完善。全体气象机务员将立足岗位、坚守初心,持续提供更优质、精准、贴近用户需求的气象服务,全力保障空管运行安全。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苏荣 报道

Related posts

白云机场海关、安检启用“三互三联” 联检模式

一潼

民航局印发方案部署做好民航系统从业人员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一潼

西北空管局空管中心技保中心供电室助力 汉中雷达站建设工作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