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制抓实抓细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

为扎实推进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以下简称:安保公司)在集团公司联防联控机制的指导下,动员公司各方面力量,强化各级工作部署,精细化疫情防控措施,紧抓纪检监督责任,稳步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持续巩固疫情防控工作成果。

加强思想引领,开展宣贯教育。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疫情防控传播方式多变、速度快、隐匿性强的特点,安保公司严格按照“外方输入、内防反弹”的工作要求,要求各部门把加强思想引领,强化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利用例会、专题教育会、班前会教育的形式,引导全员以慎终如始、恪尽职守的态度,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态,紧绷疫情防控弦,依法依规从严从紧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从细微处着手,进一步巩固疫情防控思想防线。

29.jpg

强化监督检查,保障工作落实。及时开展重点场所排查和加大重点人员管控,防止疫情防控措施简单化、一刀切,将疫情防控风险排查工作做到发现在早、处置在小。紧抓“人物同防”关键点,不断完善员工八小时外出管理机制,做实做细每日体温监测、衣物消杀等防控措施,并充分发挥“党员先锋队”、“青年先锋队”以及各级疫情防控责任人“利剑”作用,采用日常监督、岗位访谈以及视频倒查的形式,对防护用品佩戴、消毒频次以及疫情垃圾处置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压紧压实属地责任,确保实现疫情防控“三个零”的工作目标。

加大能力提升,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从细节着眼、从小事着手,做好防护服穿脱培训、设备设施消毒学习教育,不断完善防控措施,夯实知识基础,切实维护好旅客、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同时,积极开展应急演练、人员培训工作,强化常态化管理,提升疫情防控应急事件处置能力,不断跟进核算检测、疫苗接种工作,持续夯实社会防控基础。

下一步,首都机场安保公司将持续加大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力度,强化监督检查,落实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责任,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安全运行工作,为首都机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刘素伊 报道

Related posts

提升旅客出行体验 国航重庆开启RFID行李全流程跟踪系统建设试点工作

一潼

新版个人信息安全规范正式发布

一潼

常州机场安保部开展危险源管理培训

赵辛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