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安防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长春机场顺利完成场区安保设施检测工作

为确保机场安保设施安全稳定运行,持续提升安全运行保障能力,按照年初制定的检测计划,长春机场顺利完成安保设备设施检测工作。

按照《民用运输机场安全保卫设施》(MH/T 7003—2017)标准,机场制定了相应的安保设施检测方案,并成立了“安保设施检测”工作组,对场区内音频视频监控、入侵报警、通行管制等空防系统的设备设施进行检测。通过现场对场区、飞行区围界、航站楼、停车场等区域的百余台安保设备进行功能性检测,抽样对5台安保服务器和6台核心安防交换机进行运行状态检测和功能性测试的方式,确保检测工作不流于形式、不走过场。在检测过程中,通过与安保设施的使用部门联动测试,及时沟通,了解了设备使用状态及用户需求。对于检测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机场准确把握安全工作的特点、要点、关键点,确保问题隐患清零,按时完成维修整改。

本次安保设施检测工作在完善空防安全管理体系的同时,机场信息管理能力与应急处置能力也得到有效提升。后续“安保设施检测”工作组将对维修整改事项进行跟踪验证。

来源: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王涛,通讯员:程永春 朱宏基

Related posts

缅甸仰光至垒固一航班遭枪击 2人受伤

一潼

湖南机场集团全力冲刺长沙机场西跑道及相关滑行道大修工程

一潼

机场运行数据统计分析与运用

赵辛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