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伊宁机场开展消防技能比武强化三基建设

为进一步夯实“三基”建设基础,以攻得进、控得住、打得赢为目标,检验消防员体能、技能训练成果,加强灭火救援综合能力,5月13日,伊宁机场航空安全保卫部“护航”班组开展技能比武活动,伊宁机场领导、各部门主管、班组成员参与观摩。

11.jpg

地下井起火救援作业展示

“护航”班组高度重视岗位练兵活动,提前筹备、精心部署。活动中,向观摩人员展示模拟地下井起火救援作业和有限空间救援作业操作流程,验证“五小”活动“拐弯水枪”的实际可操作性,进一步调动班组成员投入“五小”创新活动的积极性,营造创新出效益,创新促发展的良好氛围。

12.jpg

技能比武:100米跑

随后进行了消防体能、技能比武。体能考核的项目有:100米跑、俯卧撑、仰卧起坐。技能比武的科目有:原地着装、两盘水带连接。班组成员们始终精神抖擞,保持着饱满的激情、昂扬的斗志,形成“比作风、比成绩、比精神”的浓厚氛围,“护航”班组圆满完成比武科目,评选出各科目成绩突出的班组成员。

活动结束后,伊宁机场领导强调,要继续认真总结经验,在解决薄弱环节、补齐能力短板上下功夫,完善细节,切实将“三基”建设责任压实在每一个岗位身上,持续探索和组织多种形式的岗位练兵,苦练基本功,为机场安全平稳运行打下坚实基础。

在当前的新形势、新使命下,伊宁机场将继续抓好各班组建设工作,紧盯实战需要,多措并举深入推进“三基”建设,培养出训练有素、技能精湛、作风过硬的专业队伍,确保在关键时刻有技可用。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于艺媛 报道

Related posts

殷时军率调研组到信息中心调研

一潼

民航局对两个入境航班发出熔断指令

一潼

冯正霖:重“平时养成”强作风建设 确保民航安全运行平稳可控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