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检防爆 机场安防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兰州中川机场“易安检”项目进入试运行阶段

6.jpg

图:“易安检”专用通道

  2021年12月21日起,兰州中川国际机场“易安检”项目全面开始试运行,将为旅客提供“预约出行”+“高效安检”的服务体验,该项工作是民航局“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体现形式之一。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在T1航站楼1号、5号通道和T2航站楼2号、3号、4号通道设立“易安检”专用通道,为符合条件的旅客提供高效安检服务。

  “易安检”通道开放时间为9:00-19:00。通道综合运用“易安检”扫码核验设备、自助安检验证闸机、MD2000金属探测安检门设备、X射线双视角行李安检设备等先进技术和设备,位旅客安全检查提供了有力保障。

  “易安检”旅客需在航班出发前48小时内,在支付宝小程序进行预约,未预约成功和未加入“易安检”计划的旅客,仍按照原有方式通过安检。预约成功即可查看预约机场的易安检通道详情,包含通道名称、服务时间、安检方式、安检通道图片、通道的特殊说明等信息。旅客到达安检现场后,即可进入“易安检”通道体验“易安检”服务。

  广大出行旅客可通过支付宝APP,在“民航公安服务”小程序中进行“易安检”实名注册认证,也可以在机场识别“易安检”二维码注册,步骤如下:

  第一步:通过支付宝APP搜索“民航公安服务”小程序

  第二步:点击“易安检”

  第三步:实名认证

  第四步:选择您需要预约的机场

  第五步:预约“易安检”服务(首次预约旅客需回答三道安检问题,答完后即可预约“易安检”服务,答题的准确率不影响易安检服务的正常预约)

7.jpg

图:“易安检”通道试运行阶段

  “易安检”融合了安全、管理、服务、智慧等理念,是一次有益的创新和尝试。当前,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安全检查站主要面向需要经常乘坐民航航班、熟悉民航安保相关程序、规则并能够自觉遵守、主动遵守的旅客。

  据悉,从2022年1月1日起,北京、上海、广州、兰州等40家旅客吞吐量达到千万级的国内大型机场都将正式开通旅客“易安检”服务。

供稿:兰州中川国际机场有限公司安检站,来源:民航资源网  作者:通讯员刘雨杉、张伟

Related posts

民航局发布《B类通用机场备案办法(试行)》

一潼

山西空管分局完成旧主用内话系统拆除工作

一潼

大兴机场航站楼空气质量实现外化显示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