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甘肃监管局对辖区航校开展安全检查

为切实防范通航运行风险向训练飞行聚集趋势,按照民航局关于加强通航安全运行监管和民用航空器驾驶员学校训练安全专项检查的通知要求,甘肃监管局迅速行动,周密部署,12月8日,组成了由主要领导带队,相关业务处室参加的联合检查组,通过现场督查和远程检查的方式,对海航航校庆阳基地开展安全检查。

  检查组场现场检查了航校的教学飞行训练情况,查看了签派室、学员讲评室、机务办公及航材室的配置,抽查了部分飞行教员和学员的证照与飞行训练记录,听取了基地整体运行工作情况汇报。检查组对基地安全运行八年的工作表示肯定,对后期安全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加强党建引领。新版《安全生产法》明确规定,要全面加强党对安全工作的领导,基地党支部要发挥好先锋模范和带头作用。二是抓安全主体责任的落实。在今年通航安全形势整体下滑的态势下要认真贯彻落实局方法规文件,落实好企业的主体安全责任。三是落实民航局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方案,落实两个清单的动态管理,做好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为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四是结合冬季运行特点,制定专项管控措施,严格按局方批复的大纲组织飞行训练,加强机务维护保障、地面除防冰及天气把关,确保运行安全。五是严格技术标准。针对特殊科目特别是螺旋训练、单飞训练要重点把握,加强地面准备,切实提升飞行能力水平。

       同时,监管局领导对基地飞行学员提出三点殷切希望:一是苦练本领。要具有刻苦钻研的精神,学习好飞行理论知识和飞行业务技能;二是修炼作风。以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在学员期间养成优良的飞行作风,践行“三个敬畏”精神,不断提高道德修养和专业素养;三是胸怀大局。从服务人民、服务社会、报效国家的高度出发,不畏困难、勇挑重担、敢于负责,肩负起民航发展的重任。

来源:中国民航网

Related posts

杭州萧山机场打造全球航空货运标杆

一潼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全力做好大雾天气下的保障工作

一潼

欧洲机场员工严重短缺 今夏空中交通面临中断风险

一潼

Leave a Comment